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国内引进的首款原装奥迪A2小轿车到达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10:29 深圳商报

  精心打造身轻如燕

  【本报讯】日前,记者在位于万骏国际汽车交易市场的深圳市三川丰汽车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独家引进的最新型德国原装进口奥迪A2小轿车已于近日到货,深圳地区包牌价为38.6万元。奥迪A2刚一到埠,一些闻讯而来的车迷立即蜂拥而至,一睹它的芳容。

  奥迪A2是奥迪公司顺应世界范围内豪华车生产世家纷纷“烹制”迎合市场的小型车产品的发展趋势而推出的小型轿车。奥迪A2有着单厢高顶的紧凑造型,讨人喜爱的“身段”,当然也秉承和弘扬了家庭的精湛技术与工艺。

  身轻如燕

  奥迪A2是世界上第一种大批量生产型全铝车身紧凑级轿车。

  ASF的组成包括几个方面,仪表板部分由高强度铝结构支撑,空间构架由真空压铸接头的挤压成型段组成,这种结构与高强度铝制仪表板框架结合成很轻的高强度车身。A2的车身技术更贴近于实际应用,ASF进一步优化,显著的不同是A2减少了部分构件的数量。A2车侧的边缘,从前顶柱到行李舱边,包括车门手坑都是铝材冲压成形。

  奥迪A2最新款1.4升车对为数不少的部件也作了轻量化“过滤”,其中独立悬架降低的重量超过80公斤,下托架、控制臂和弹簧支柱由钢变为铝质,前制动卡钳和制动盘、后制动鼓以及铸造车轮都同样采用了轻质金属。后排座椅选择了特殊材料和“三明治”的加工原理,又愣是挤掉了19公斤的“体重”。凭着这副铝质筋骨和诸多明智的改动,奥迪A2重量最终仅为895公斤,比其他同级别车型则还要“苗条”得多。

  超低能耗

  新款奥迪A2的发动机在1800~2400rpm转速内可达到140Nm的扭矩峰值。从工况曲线上可以看出,刚刚超过怠速,发动机就进入了高推力区域,从1300rpm开始,能明显体验到灵敏的回应。0~100km/h换挡加速时间为14.9秒,极速超过168km/h。

  与车身一样,这辆奥迪A2的引擎———直列4缸发动机第一次在缸体头部运用了轻质合金、整个机体以铝代替了铸铁,整台发动机总成控制在100公斤以内,是迄今为止最轻的汽油发动机。

  A2的引擎已经通过了欧洲Ⅲ排放法规,甚至对于目前在德国最为严格的D4标准也能轻松满足。

  小A2更安全

  ASF铝合金结构也能为A2提供十分理想的被动安全性,高强度的框架结构就好像形成一个保护笼,通过在控制范围内的自然变形来吸收外部撞击的巨大能量,强化了正面和侧面的抗撞承受度,确保乘员的乘坐空间;驾驶员和前座乘员气囊及侧气囊都是标准配置,可供选装的全防护侧窗帘式气囊(SIDEGUARD)全面覆盖了从A柱到B柱的侧面区域,在气帘受到触发后,可持续充胀长达5秒的时间,直至一系列连锁的侧面碰撞完全结束,以使乘员的头部、颈部得到多方位的保护;另外,在每副座椅上都装备了安全带的预紧装置和迫力限位器。

  令人刮目相看的被动安全性,更胜一筹的安全设施绝对使A2在同级别小车中鹤立鸡群。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