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北京“汽车消费文化月”首日售出汽车2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11日 17:01 北京晚报

  9月9日,北京晚报汽车消费文化月在恒基中心拉开了序幕,9点刚过,前来看车的人蜂拥而至,五颜六色、10万元以内的经济型车,伴着张张渴望的笑脸,成为金九银十购物高峰最精彩的一幕。

  在恒基中心一层大厅内,车门开关的“砰砰”声此起彼伏,大人们拿着资料坐在车里左看右看,推动车的座椅量长短,摸摸车顶试身高。

  孩子们则举着气球撒欢似的,从一辆车跑向另一辆车。仅一天的工夫,就订出20辆车,成为今年车市汽车消费的一大亮点。

  北京晚报替消费者办了一件好事

  前来看车的周宁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把车展办到恒基中心,北京晚报为消费者办了一件好事。

  周宁先生告诉记者,现在车展不少,汽车销售专卖店越盖越多,但是这些专卖店,展车的地点都太偏、太远,很多家庭就只好是男主人去看车,女主人和孩子都去不了,这下好了,车展办在了市中心的高档商厦里,不仅一家3口都可以来看车,还能享受到商厦里高档舒适的环境,使购车人对汽车又有了新的感受。

  周宁先生坦言,现在媒体不该再炒汽车价格降了多少,而应该强调车的性能价格比,应该强调环保、节能,多宣传两厢车、小型车,在国外这种车是不受歧视的,在我国也应该这样,车只是代步工具,没必要讲排场,本来是两厢车,车后边还非挂个屁股。

  周宁先生边指着汽车边告诉记者,现在深圳市的自行车越来越少,私家车越来越多,对北京的百姓来说,买私家车最值,因为北京的城市道路修得最好,国家花了这么多钱修路,私家车就要快速发展起来,这对提高生活质量还是很有益处的。

  经销商的3个没想到

  无论是大展小展,相关的不相关的,逢展必须展车,已成为当今展会的一大特色。而对各种约展,汽车的经销商们多是难以动容。而此次汽车消费文化月,却令经销商们发出了3个没想到的感叹。

  中机恒达汽车销售公司的总经理朱洁女士兴高采烈地对记者说,没想到会来这么多人。朱洁说,我不到9点就来了,恒基还没开门,看看四周几乎没人,就担心看车的人不多,没想到去麦当劳吃早餐的工夫,展厅的人满了,真出乎意料。

  在车展现场,天汽集团的尹华成为消费者追访的对象,很多消费者是因为车好看而围拢过来的,再仔细一看原来是夏利2000,很多消费者说,早就知道夏利2000,但没想到这么好看,于是消费者围着尹华问这问那,一时间尹华成为消费者追访的对象。尹华微笑着对记者说,参加这个车展有2个没想到,第一个没想到是消费者对夏利2000如此钟爱,有这么大的兴趣,第二个没想到是夏利2000的宣传力度还不够,消费者对夏利2000的了解还不够。

  记者发现,刚才还是只发材料的夏利展车旁,戏法般变出了五颜六色的气球。尹华告诉记者,没想到今天的展会来了这么多小朋友,于是赶快给公司打电话,临时调来的。

  迫不及待的试车者

  在车展,不仅看车的人多,前来报名参加试车的人也多。

  很多想报名试车的人,围住工作人员一个劲儿地问,什么时候登记试车,试车时需要什么手续。

  一名叫池淳的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给报社打了好几次电话了。听说记者是晚报汽车周刊的,他急急忙忙把自己的名字和家庭电话写在记者的采访本上,并一再叮咛,“你们定好时间一定要通知我”。随后又神秘地对记者说:“我这人办事,喜欢早动手。”

  热热闹闹、实用性强的北京晚报汽车消费文化月的大幕已经拉开,其实好戏还在后边呢。

  从现在一直到10月7日,车展不仅展出经济型车,还有实用型车及公务车,消费者还可试车,看汽车文化展览,真正过把汽车消费文化瘾。(李术专摄)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