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现场发出安全指令 发动机过热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10日 13:36 精品购物指南

  阿明这家伙最近总是不顺,这不,老董又收到他打来的求救电话,“喂,老董,我的车子疯了,水温表指向高端,发动机里竟然有剧烈的爆震声,简直吓死人,我该怎么办?”

  老董根据以往的经验判断故障原因可能是阿明的车子发动机过热,据老董分析,如果车子在行驶中发动机动力消失或是传出剧烈的爆震、敲缸等声音,大多是因为发动机过热的原因。

  老董用电话向慌了神的阿明发出“安全指令”:“先将车子停在路边,别熄火,小心“抱瓦”,关闭空调,打开发动机盖,让引擎运转到完全冷却为止。如果这样发动机的温度还是降不下来,那就要让发动机熄火,再让它自然冷却。这里要注意的是,如果发现地上有泄露的冷却水,或是水箱已经没水时,就要立即停止发动机运转,请附近维修站的专业师傅处理。”

  老董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给爱车贴太阳膜:美丽与实用兼顾(2001/09/10 13:30)
体现温馨充满个性 缤纷饰品装扮爱车(2001/09/07 09:46)
确保视野清楚保障行车安全 如何洁净车窗(2001/09/07 09:42)
三项主要因素 解释为什么汽车油耗偏高(2001/09/06 15:10)
车主宝典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