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神龙毕加索轿车9月8日上午10点正式下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8日 09:54 新浪汽车


  9月8日,神龙汽车公司在武汉洪山广场,隆重举行新产品--东风雪铁龙萨拉毕加索轿车(以下简称“萨拉毕加索”)下线仪式。该车型将于今年10月正式上市,具体市场价格厂方并未透露,但据传言,毕加索的市场零售价格大约在20万元人民币左右。

  中央及国家有关部委、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东风汽车集团、雪铁龙汽车公司等领导和来宾出席了仪式,并对神龙公司新车下线表示热烈祝贺。在雷鸣般的掌声中,一辆翠
绿色的萨拉加索轿车从主席台中央的鲜花海贝中破壳而出,标志着东风雪铁龙萨拉毕加索轿车从此在神龙公司诞生。

  萨拉毕加索,是雪铁龙汽车公司在新千禧之年投放市场的首款新车。这款新车一投放市场就受到用户的热烈欢迎,订单络绎不绝,供不应求,2000年在欧洲共销售20多万,创下了该公司新车销售增长最快的新纪录。

  萨拉毕加索,首次亮相是在1998年10月的法国巴黎国际车展上,首辆新车生产下线是1999年11月在毕加索大师的故乡--西班牙的雪铁龙公司维哥生产厂。

  全新的设计理念,便萨拉毕加索在新世纪的国际车坛上独树一帜:外部造型充满强烈的时代感:线条流畅自然,过渡圆滑简洁,曲线优美明快,动感强劲舒展,处处散发着活力四射的诱人气息。而内部结构紧凑,空间宽敞,车内地板平坦,乘坐方便,后排装备有三个舒适的座椅和尾部有550升的行李箱,超乎想象的内部空间,倾注了设计大师以人为本的设计精髓。

  艺术与科技的完美结合,是萨拉毕加索轿车脱颖而出、倍受推崇的魅力所在。这款新车融入了现代轿车最新科技成果,智能化、数字化、人性化的特点尤为突出,代表了当今轿车发展新潮流、新趋势、新动向。如多路电子传输系统,采用了当今最先进的科技成果,将发动机计算机、模块、继电器、保险丝、组合仪表、空调、收放机、CD机、导航及警报功能等各个子系统汇集成一个车载信息网络,通过一个名为“智能辅助盒”(BST)的中央处理单元,6大命令执行模块及组织仪表屏幕,全方位地提供智能化服务信息,汽车运动过程中的各种功能信息通过数字化信息处理后,一目了然地反映在组合仪表屏幕上,同时还可以根据需要自动设置显示信息。在安全性、舒适性、环保性、动力性等方面,采用了现代高档豪华轿车的先进技术,ABS防抱死系统、安全气囊等一应俱全;尤其突出的是环保技术达到了欧洲Ⅲ号排放法规的要求,可满足2008-2010的中国将实施的环保达标法规限值。

  神龙公司作为雪铁龙公司的合资子公司,神龙的快速发展增强了雪铁龙公司的信心。2000年雪铁龙公司在完成向神龙公司增资方案后,就把萨拉毕加索轿车项目的合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2000年初向神龙公司提供了萨拉毕加索轿车样车,并在产品的中国化适配、国产化推进和工业化准备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2000年5月,雪铁龙、神龙联合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长春、武汉等大中城市亮相展出,深受广大用户欢迎,显示出广阔的市场潜力,为神龙公司加快项目合作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市场人气。2001年元月,神龙公司与雪铁龙公司正式签署了项目合作合同,以10月份正式投放中国市场为基准日,进入倒计时,技术引进、产品中国化适配、零部件国产化推进、产品商业准备、技术培训、成本控制等全面启动,成立了神龙公司萨拉毕加索轿车项目及工业化指导纲要平台,一切按国际标准推进,进展顺利。

  萨拉毕加轿车的下线,对于此公司具有里程碑式的标志性意义:进一步拓宽了产品结构,丰富了车型品种系列、增强了产品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实力,并为充分发挥现有资产存量和技术优势,提高引进吸收消化国际先进技术,提供了广阔舞台。(博镭)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神龙公司“雪铁龙-毕加索”车即将面世 (2001/01/11 17:43)
雪铁龙毕加索:将长途驾车变为乐趣 (2000/11/29 16:54)
神龙欲借“毕加索”改变“老三家”的格局 (2001/09/03 09:35)
神龙汽车要成为中国家庭轿车的第一品牌 (2001/08/29 09:35)
新车频出家轿市场白热化 神龙如何应对 (2001/08/24 14:29)
东风“神龙汽车”换将 少帅刘卫东掌帅印 (2001/07/26 11:47)
神龙老总要将神龙车变为中国家轿第一品牌 (2001/07/11 15:31)
神龙新款三厢富康EX时代潮轿车投放市场 (2001/06/28 10:18)
进入新一轮的扩张期--神龙蓄势待发 (2001/05/30 12:06)
神龙汽车老总两个提案:鼓励轿车进入家庭 (2001/03/04 17:51)
神龙富康故障率降低 整车质量大幅提高 (2001/07/10 18:13)
围绕新产品做文章 富康轿车今年拟生产6.3万辆 (2001/01/31 09:42)
新车出厂可免检 富康轿车完好率实现100% (2000/12/14 11:30)
组图:毕加索轿车今日下线10月正式上市(2001/09/08 13:58)
组图:毕加索轿车线条自然流畅、动感强劲(2001/09/08 13:51)
组图:毕加索轿车正缓缓地驶出贝壳状鲜花(2001/09/08 13:25)
组图:神龙毕加索轿车下线仪式上的精彩场面(2001/09/08 13:09)
神龙富康-毕加索下线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