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广州本田轿车发动机故障灯亮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6日 10:13 人民网

  车型及故障名称:广州本田轿车;发动机故障灯亮

  故障现象:发动机故障灯亮,同时踩油门感觉不提速;PGM检测仪检测显示CYP传感器过热。

  故障诊断:对于此故障的维修,我站一直围绕着CYP传感器过热这一故障代码开展维修
工作,但一直未能找到症结所在。

  PGM检测仪显示CYP传感器过热,我站根据维修手册进行测量、分析,按手册指示,更换了分电器总成。但检测仪仍然显示同一故障代码,然后,更换了发动机电脑。故障依旧。进而,怀疑汽车发动机线束的屏蔽线有问题,故更换了发动机线束。故障依旧。

  所以,我们的思考从信号问题又回到过热问题上,对于过热,可能是发动机有窜气现象,导致分电器过热,故显示故障指示。故作了更换发动机总成的决定。由于维修时间很长,从4月21号至7月初已近两个半月,这个问题一直闲绕着我站的技术员。我们把思路扩展到未曾涉及的部分。我们使用专用示波仪查看电脑的CYP传感器信号,发现波形混乱,且怠速无明显问题,只在1500-2000转在现此现象,故确认是是外来的信号干扰。经过反复查找,我们将目标集中到发电机。因为发电机在1500转以上才开始发电。随对其进行了波形检测,在1500转以上时,输出波形成CYP输出波形基本一致。此时我们才最后断后为发电机的线束磁场干扰,导致了故障灯点亮。更换发电机总成,故障灯不再点亮。分析故障原因:由于发电机的整流器或电刷损坏,在发电时产生不良脉冲信号。由于这一信号在过热的情况下,电脑对其感应的灵敏度也会明显提高,发电机对CYP传感器的干扰造成了电脑的错误判断。

  修理措施:更换发电机总成。

  费用估计:此种情况是非常特殊之现象,费用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姚双艳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本田雅阁2.2发动机怠速时振动严重(2001/05/23 14:30)
广本发动机上标有“VTEC”是代表什么意思?(2001/04/25 10:41)
本田阿科德轿车的安全气囊指示灯不停时(2001/04/12 10:32)
本田轿车缓振平衡器故障(2001/04/05 17:51)
本田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推荐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