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用车修车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本田阿科德轿车的安全气囊指示灯不停时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12日 10:32 汽车与驾驶维修

  '94款本田阿科德轿车的安全气囊(SRS)指示灯不停时,如何检修?

  (1)重新连接蓄电池电线,打开点火开关,如果其他指示灯不正工作,进行步骤

  (2)如果其他指示正常,进行步骤(3)。

  (2)更换SRS指示灯保险丝(仪表板后左端),若保险丝正常,检修保险丝与仪表组件之间的线路,或更换仪表组件。

  (3)关闭点火开关,从SRS控制装置上拆下SRS主线18PIN连接器,打开点火开关。若SRS指示灯亮,更换SRS控制装置;若指示灯不亮,关闭点火开关。

  (4)拆下SRS的4PIN连接器,打开点火开关。若SRS指示灯亮,更换SRS主线;若灯不亮,关闭点火开关。

  (5)拆下仪表组件,更换SRS指示灯泡,若灯泡正常,进行下一步骤。

  (6)打开点火开关,检查车体与仪表板14PIN连接器蓝色线端之间的电压,若电压高于8.5V,检修蓝线的短路故障。

  (7)若电压低于8.5V,关闭点火开关,检查仪表板接口黑线与黄线之间的电压,打开点火开关,若没有蓄电池电压,进行下一步骤。

  (8)如果没有蓄电池电压,检查车体与黑线端之间是否导通,若不导通,检修其断路故障;如果导通,检修保险管与仪表组件之间的黄线是否断路。

  (9)关闭点火开关,将每一个接口重新接回仪表和SRS控制装置,将测试线"A"接到SRS控制装置,在SRS的13号线端和接地处连接电压表。

  (10)打开点火开关,若电压高于8.5V,更换SRS控制装置;若低于8.5V,更换仪表组件。(玉民)


所属专题:本田维修手册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