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通用集团三款2002概念车同时亮相(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5日 09:34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凯迪拉克Cien

  通用汽车近日突破常规,在美国一口气推出了三款2002年度概念车型,以前瞻性的设计理念和创新的技术充分展现通用汽车作为全球汽车业龙头的雄心和实力,让全世界车界同行和无数车迷大开眼界。

  此次推出的三款概念车是凯迪拉克Cien (Cadillac Cien)跑车、GMC“土地”4型(GMC Terra4)卡车和土星“天空”(Saturn Sky)敞篷轿车,这三款截然不同的概念车型又分别在
造型、功能等多方面以突破性的创新令人耳目一新。

  -凯迪拉克Cien

  在西班牙语中,Cien是100的意思。Cien吸纳了凯迪拉克的百年传统,将创新性技术和符合发展潮流的设计赋予豪华车型,使这款由V12发动机驱动的双座跑车成为明年凯迪拉克百年大庆的最好礼物。

  它秉承了凯迪拉克艺术与科学并重的设计理念,Cien高贵内敛的外观和宽厚的姿态展现了凯迪拉克独有的品牌特征。极具凯迪拉克特色的简洁棱边从车头一直延伸至车尾,使车身显得简约而紧凑。

  Cien的电脑控制驾驶员座舱采用了业界领先的远程信息处理技术,其中包括夜视技术、Onstar车载信息服务技术、超声波后部驻车辅助系统等。

  Cien配备通用汽车开发的北极星7.5升V12概念发动机,这一全铝质的双顶置凸轮轴四气门发动机可提供750马力的强劲动力和450磅/英尺的强大扭矩,同时还符合V8发动机的外形要求以及燃油经济性标准。

  Cien的主要设计者西蒙考克斯自豪地说:“Cien是我们展现凯迪拉克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的最适宜的媒介。”

  -GMC“土地”4型卡车(Terra 4)

  2002款GMC“土地”4型概念卡车装配了混合动力型V8发动机,具备较高的燃油效率和驱动性能,通用汽车公司独有的四轮转向系统使其操控性足以与轿车相媲美。

  “土地”4型的一大显著特色是它具备发电功能的混合动力系统,这一系统采用与传统卡车相同的5.3升VORTEC V8汽油发动机,可提供285马力的强劲动力。同时配备了功率强大的发电设备。可以通过一对110伏特的电源插座向外部供电。

  作为一部全功能的V8发动机皮卡车,“土地”4型能够节省燃油达10%-15%,同时丝毫不会影响其牵引和拖载能力。这将在高燃油消耗汽车——包括皮卡车——市场中产生较大的影响。这一混合动力车型将从2004年开始在通用汽车公司的大尺寸皮卡车上作为选件提供。其定价虽未最后确定,但在刚刚崛起的混合动力型汽车市场中一定非常具有竞争力。

  -土星“天空”(Saturn Sky)

  “天空”是一款专为年轻一族设计的土星风格的跑车。装备了2.2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天空”秉承了土星“诚实、友好、直观”的设计理念。

  “天空”设计中“直观”的特点在创新的多构件组合型提拉式车顶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这种车顶采用透明材料制造,可以使阳光柔和地倾洒在汽车内部。可折叠车顶可以收缩并收藏在汽车后部。

  “天空”的另一个特点是“友好”,它的弧形座椅头枕取代了实心设计,使前排和后排座椅的成员可以更加轻松的交谈。停车时,可将变速杆叠放在中央控制台中,以便乘员通过。它的大灯和尾灯采用发光二极管(LED)技术,使这款Sky概念车光华璀璨、明亮夺目,但又非常柔和,不会刺激其他驾驶员的视线。(文/麦地)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更多图片新闻
 新浪推荐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