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奥迪A86.0加长型挺进中国亮相长春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3日 09:25 华西网-华西都市报

  借长春车展,奥迪首次在中国出展了奥迪的旗舰车型奥迪A86.0。被称为“豪华车中的豪华车”的奥迪A86.0加长型,去年10月份在巴黎国际汽车展首次与世人见面。今年6月才在欧洲面市。而在今年年底这款车可望在中国销售,这再次表明奥迪的产品在中国已与国际同步。

  这是一款各项性能指标都达到顶级水准的超一流豪华轿车,是奥迪品牌的顶尖代表,
装备12缸发动机的奥迪A86.0加长型挺进中国市场,这意味着,随着奥迪A86.0加长型的登陆,中国顶级豪华轿车市场格局将产生激烈震荡并重新划分。

  奥迪中国区总监麦凯文透露,中国市场已经订购了40辆奥迪A86.0加长型,部分将于今年底陆续到货,交到用户手中。这40辆都是最高级别配置。目前用户可以在北京、上海、大连、广州四个城市的授权经销商处预订。奥迪A86.0加长型轿车在中国市场售价,根据配置不同,在180万至210万元人民币之间。

  12缸全铝发动机使奥迪A86.0加长型排量达到6升,功率达309千瓦(420马力),扭距达到550牛顿米,成为同级别轿车中排量最大、功率最强劲、扭距最大的车型。A86.0加长型发动机采用独特的W形排列。这种设计优点十分突出:尽管汽缸数量多排量大,但W12型发动机的体积却与V8型一样大,而比其他12缸V形发动机要小得多。因此,可与四轮驱动系统组合在一起。而其他类型12缸发动机只能与后轮驱动系统相匹配。

  由于独特的W形排列,再加上全铝车身,使A86.0加长型整车重量被空前降低到1980公斤,低于所有竞争对手。A86.0加长型轿车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不到6秒,而达到250公里/小时最高车速仅需38秒。尽管功率如此强大,A86.0加长型尾气排放也可轻松达到欧洲三号标准。

  A86.0加长型是12缸轿车中唯一采用ASF全铝制车身的一款车。奥迪富有创意的全铝空间框架结构(ASF)对安全性能发挥了重要作用。该结构在车身前后都配置了“冲击缓冲区”,可吸收冲击能量并防止这种能量进入车厢,从而创造一个“安全保护区”,保护乘员在各种事故中免受伤害。同时,它还是唯一具有全时四轮驱动功能的12缸轿车。全时四驱的轿车即使在高速行驶下拐弯或在湿滑、结冰的路面上行驶,也都可保持平稳驾驶。这使它能够将动力上的优势转化成卓越的动态行驶特性,从而使A86.0加长型在所有豪华轿车中最具有跑车特性。

  舒适、精致、素雅而不张扬是这款超级豪华轿车的内饰特征。座椅采用Valcona真皮制作,手感给人以华贵的品质。车顶框架的铝条镶边、铝质变速箱和操纵杆都传达出强烈的跑车气息。A86.0加长型还为用户提供了一套移动高科技办公系统,包括3套带液晶显示器的电视系统,DVD,安置在中央扶手内的传真机,可与Internet终端联结的上网设备,以及Plus卫星导航系统。还有带记忆的可调整方向盘,太阳能天窗、冰箱等配置,令车主尽享方便。

  2001年,中国成为奥迪的第七大市场,A6、A8之外,奥迪明年将提高奥迪A4在中国的销量。而明年也正好是宝马新7系投放中国的时候,奥迪A86.0先期登陆中国,一时成为出乎高档车市意料的事。 (本报记者)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为下半年车市布局 从长春车展看汽车市场(2001/08/30 10:48)
我国专用车市场份额低有差距尚待开发(图)(2001/08/30 10:06)
成交额4亿 第二届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落幕(2001/08/30 09:47)
第二届长春汽博会上“微型车”市场火爆(2001/08/30 09:19)
第二届长春国际汽车文化博览会专题  
 新浪推荐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