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中国车展业应降低价格 向国际一流靠拢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18:05 新华网

  全年的汽车展会多达五十余个,“车展浪潮”正在席卷中国大地。但是,中国车展业存在的问题也暴露无遗。

  正在此间参加第二届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的人士认为,中国需要车展,但关键是要把车展办成推动汽车工业健康发展、开掘潜在汽车市场的载体。在这方面,世界五大著名车展无疑提供了借鉴。他们呼吁:中国车展业应该积极向国际水平靠拢。

  法兰克福车展、巴黎车展、日内瓦车展、北美车展和东京车展是世界著名的五大汽车展,有力地推动了全球汽车工业的发展。

  中国汽车业人士认为,从中国车展存在的突出问题看,首先要学习五大车展的“个性鲜明”——法兰克福车展重视汽车文化的传播,北美车展则有如假日聚会。有人认为,北京车展今后应突出“科技先导”,引导参展企业展示新产品、新科技;上海车展宜走平民化之路。

  同时,要象五大车展那样努力地推动技术创新和升级。在二000年举办的巴黎车展上,电子和信息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家用轿车,汽车制造商与电讯公司联手开发的“图文声讯汽车”引人注目。

  业内人士还呼吁中国车展业降低展位价格,提高服务水平——向国际一流标准看齐。

  (记者李凤双鲍盛华赵颖)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