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新款波罗4将在9月中下旬法兰克福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10:20 解放日报

  在一汽—大众热推宝来(Bola)并参加长春汽博会的同时,它的同门兄弟上海大众也没闲着。8月21日来自柏林的消息,上海大众明年生产的全新车型波罗(Polo4)即将在德国“新鲜出炉”。和宝来不同的是,由于波罗4采用“在德国下线后,全球4家大众公司几乎同步生产”的方式,在此之前人们对它诸如外观、内饰、配置、性能等方面的了解几乎为零。波罗4将在9月中下旬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才会首次公开亮相。

  同前代波罗相比,波罗4又长大了。不仅长度增加了154毫米,轮距也增加了35.3毫米。大众公司内部普遍认为该车已从原来的“小型车”长成了“紧凑型轿车”,也就是说,长到了她“哥哥”高尔夫(Golf)以前的个头。

  波罗4目前有3种发动机配置。一是德国大众集团全新设计的1.2升3缸汽油发动机,具有47千瓦加65匹马力的强劲动力;另两款3缸1.4升汽油、4缸柴油发动机也具备55千瓦和75匹马力的惊人“体力”。据了解,此车在2002年将拓展到可以应用5种发动机型号。业内专家分析,1.2升发动机并不适合中国国内的市场竞争,估计不会被“嫁”到上海大众。另一款4缸柴油发动机是德国大众的“看家宝贝”,植入上海的可能性也不大,因此德国汽车界人士普遍认为,明年上海大众将正式生产并销售的是配备3缸1.4升发动机的新款波罗4。

  配置方面,新车型分3门和5门两种,并有4款不同选择可供挑选。原厂生产的车内固定配置有ABS防抱死系统、动力转向器、前双气囊和侧双气囊,另外还有一些类似回头枕和防晒玻璃的小装置。

  外观上,新波罗的前脸会出现一双大眼睛外加两个小酒窝。而尾部镶嵌的圆弧型车灯则类似大众“老伯”帕萨特。此车在整体上继承了大众公司典型的设计风格,表面上并不十分夸张,并不会给人带来太多的激情,但内饰设计却极为实用,其功能在紧凑型轿车中可谓绝对齐全。德国专家一致认为,新款波罗设计主旨并不在于凸现令人瞠目的现代感,而在于追求正统和高雅。

  吴乐懿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德国大众发誓波罗(POLO)价格不低于10万 (2001/08/29 09:24)
帕萨特今年将产7.5万辆 大众波罗年内登场 (2001/06/20 14:36)
大众“波罗”年底可能出现上海汉诺威车展 (2001/06/20 08:57)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