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宝来大揭秘二:卖点众多价格颇有竞争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29日 09:49 北京青年报 汽车时代

  今后,1.8升帕萨特自动挡将少量生产,目前售价24.5万元的手动挡帕萨特也基本不再生产,只接受少量订货。可以说,宝来的出现,“迫使”帕萨特向上走了。

  可以说,“宝来”售价23万元的1.8T自动挡顶级配置,对20至30万元的车都会有一种威胁。至于售价在14至20万间的捷达ATi(15.3万元)、捷达前卫(新内饰14.5万元)、新捷达王(16.6万元)、捷达都市先锋(16.6万元)、桑塔纳2000(17.2万元)、富康988EXC(17.7万元)都
将不同程度地受到冲击。

  但这种冲击不会一下到来,明年宝来全年预计生产5万台,1月份发售的主要是1.8T和1.8,估计产量不会太大。对市场的压力相信应该在明年年底,由宝来和捷达组成的“组合拳”威力将会显现。明年底,捷达可能会调低14至17万元的部分产品价格,形成从10万元到23万元的全系列产品。前一段时间,国内市场15至20万的轿车市场主要由大宇旅行家、大宇蓝龙、斯柯达法比亚、派力奥周末款四种进口车填补,宝来的出现,将对这些车形成一定打压。

  -价格颇有竞争力

  “宝来”的17至23万元价格比不少消费者期望的要高,但相对于广州本田雅阁、帕萨特B5、上海别克等国产合资车来说,它又合算了不少。

  宝来(Bora)1.6德国市场售价为3.49万马克,2.0为3.7万马克(合人民币14万多元),2.8V6售价为5.58万马克(合人民币21万多元),一汽大众的宝来装备应该比德国市场的要豪华,加上德国市场价格都是税前,应该说宝来比较接近国际市场价格。帕萨特1.8T德国市场为4.6万马克,合人民币18万元,国内售价30万以内;本田雅阁(Accord 2.0)德国售价4.05万马克,合人民币16万元左右,而国内售价在26至29.8万元左右;别克世纪美国市场售价2.05至2.25万美元,合人民币16至18万元之间,国内售价在28.8至36.9万元之间。

  可以看出,相对广本雅阁、上海帕萨特、上海别克与国际市场的价差,“宝来”与国际市场上价差要小一些。

  但我们也应看到,宝来与以上三车的市场不同,宝来可能会吸引一部分但不会从根本上动摇以上三车的市场。

  揭秘二:

  卖点众多 宝来与其他车型比较

  没有“比较”就没有发言权。为了更好地描绘出宝来车的大体情况,我们将其与捷达都市先锋、富康988EXC等车型对比说明。

  - 外形

  宝来是款朝气十足、活力四射的四门轿车,其原型车BORA曾在国外多次获奖、今年初还被香港杂志评为“TOP 10”。为秉承BORA的卓越性能和舒适享受,此次一汽大众在引进宝来车型时,并没有做太多改进。虽然与捷达同属A级车,但捷达为A2,宝来是A4。

  宝来的外形流畅、做工精细。明晰的长方形大灯、平滑自然的曲线和典型的横条式散热隔栅,使整车造型明快,整体感强。高水平的设计离不开高标准的制造工艺。由于使用了激光焊接和自行穿透铆钉等工艺,宝来的构造强度之高通常仅见于豪华轿车。车壳异常坚固,不会变形,避免了车身断面的相对运动以及上述问题产生的噪音,并确保了优越的行驶性能和稳定性。

  有天窗也是宝来的一大卖点。随着人们对驾驶环境越来越重视,带天窗的车也更容易赢得用户的青睐。目前,宝来是国产同级别车中惟一配备天窗的车型。

  为增添个性化和抓地稳定性,宝来的轮胎为195宽胎,而富康988和捷达都市先锋均采用185轮胎。

  宝来的大小适中,长、宽、高分别为4376毫米、1735毫米和1446毫米。外形尺寸与捷达和富康988相若,比富康988长85毫米,比捷达都市先锋宽75毫米,短52毫米。满足日常所需,绰绰有余。

  - 内部空间

  宝来的外形要比桑塔纳2000小,但由于其内部空间设计合理,再加之车身较高,因此宝来内部空间并不小。

  宝来的座椅按照人体工程学设计,倍感舒适。驾驶员座椅高度可以进行自由调整,方向盘也可自由调节达到理想高度。

  为了增强实用性,宝来的后座可以向前折叠,使本已宽敞的行李厢(原型车BORA的行李厢容积为455升,估计宝来的行李厢也差不多大小)还能够扩大不少容量,尤其可以容纳大宗物件。捷达都市先锋的行李厢容积为660升,虽要大于宝来,但其大小不可以扩展。

  宝来车的内部不仅宽敞,而且内饰也是独具匠心。车身内部的所有塑料制品都用软漆包裹,车顶柱用布装饰。仪表盘表面光洁,式样别致,背景灯为亮蓝色,采用后方照明。

  从视觉感受来说,宝来车的内饰水准要优于捷达都市先锋和富康988EXC。

  - 发动机

  宝来是款非常注重驾驶乐趣的车,目前,一汽大众选用了奥迪A6轿车所采用的1.8升和1.8T两种发动机来装配宝来轿车,这就为其提供了充沛的动力源。另外,这两种发动机也被装配在上海帕萨特B5上,考虑到车身自重等因素,宝来的加速时间、最高车速等技术参数很可能会略好于上海帕萨特B5。

  至于桑塔纳2000、富康988等车型的动力性,更无法与宝来车相提并论。特别是采用涡轮增压技术的宝来1.8T,其最大功率达到110千瓦,比捷达都市先锋的最大功率要高出近50%。

  - 安全性

  宝来确保安全驾驶的关键在于其先进的悬挂和制动系统。精心选择的弹簧和减振装置帮助驾驶者既能平稳行驶又可灵活操纵。在急转弯或防肇事驾驶时,安在车的前端和后端的稳定杆可以减少车的过度振荡,同时提高汽车拐弯时方向盘的灵敏度,赋予宝来车运动风格的驾驶性能。

  前、后盘式制动器、ABS和电子制动压力分配装置是宝来的标准配置。即使在紧急或重载条件下,也可以平稳地减速停车。

  为防止意外,宝来车还装配了双安全气囊。另外,万一发生撞车时,防撞吸能区可以吸收大部分冲击能量。而捷达都市先锋和富康988EXC都只有单安全气囊。

  - 价格

  据一汽大众宣布,宝来的价格约在17至23万元之间。据估计,正式上市时,基本型宝来的价格可能会比17万还低。

  若真是此价位,宝来车还是颇具竞争力的。目前,捷达都市先锋和富康988EXC都将近18万元,相对而言,宝来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文/孔文清 张耀东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捷达奥迪宝来 一汽大众十年铸就三大名牌 (2001/08/30 17:01)
几许恩怨几多情仇 看宝来红旗华晨之争 (2001/08/30 10:40)
对宝来充满信心 一汽老总意气风发论未来 (2001/08/28 09:33)
“宝来”和“跑乐”BORA轿车将一车两名 (2001/08/27 10:40)
一汽大众10周年庆典“宝来”下线光彩夺目 (2001/08/23 19:24)
富康欲抗宝来、Polo 毕加索10月16日广东上市 (2001/08/17 10:44)
 新浪推荐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