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对宝来充满信心 一汽老总意气风发论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28日 09:33 经济日报

  8月23日,在一汽大众十周年庆暨宝来下线的记者招待会上,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和一汽大众总经理陆林奎笑论一汽大众和一汽集团的发展战略。

  竺延风说,一汽诞生从商用车始,目前,支撑一汽经济的是两个方面:一是与德国合作的轿车,一是商用车。商用车现已占销售额的近三分之二,利润将近一半。在这两个支撑点上,一汽不会放弃任何一个。

  关于是否愿意通过并购,进行新的增值,竺延风说,这主要看能否增强企业竞争力,产品有无互补性。如果不具备这些条件,从一汽角度,不会轻举妄动。而如果有给企业带来效益的机会,一汽不会放过。竺延风认为一汽集团与德国大众的合作确实很成功。其最根本的原因是双方真诚,能互相理解和支持,对市场有共同的认识,目标一致,即占领市场。他表示,一汽大众与上海大众的合作也将会更加密切。目前,一汽大众的发动机已向上海供货,上海生产的自动变速箱下一步也将向一汽供货。

  至于在轿车合资方面,一汽目前没有和其他国外公司合作的打算。有记者问,一汽轿车股份公司会不会倾向与国外有更多的合作?竺延风回答,技术合作肯定会有,在车型上,会与其他公司有更多合作。开放就是意味着合作,发展就是意味着共同的资源平台。至于为什么一汽没有关于经济型轿车生产的消息,竺延风答,从产品来讲,从市场的选择来讲,现在的市场还不完全是经济型概念成熟的时机,恰恰是从十三四万以上或20万以上的这样一个购买阶层。宝来无疑会增强一汽的市场竞争力。他对宝来的销售充满信心。陆林奎则表示,一汽大众十年成果,得益双方股东:一汽集团和德国大众的支持。双方在管理上不断创新,至为重要。近年,一汽大众在管理上,一个着力努力的目标是推进管理信息化。

  作者:祝惠春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宝来”和“跑乐”BORA轿车将一车两名 (2001/08/27 10:40)
汽博会上“宝来”轿车引来众多“坐”客 (2001/08/27 09:20)
“宝来”下线组图(一) (2001/08/24 00:43)
“宝来”下线组图(二) (2001/08/24 00:45)
“宝来”下线组图(三) (2001/08/24 00:45)
一汽大众10周年庆典“宝来”下线光彩夺目 (2001/08/23 19:24)
捷达换代车“宝来” 率先推出高档打市场 (2001/07/24 08:00)
一汽大众“宝来”来之不易 下月正式投产 (2001/07/18 10:24)
一汽大众“BORA”定名“宝来” (2001/07/13 10:25)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