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车友中心 > 正文
上海对自备车按“一车一位”的标准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23日 13:35 新闻晨报

  本报讯上海停车难问题有望在“十五”期间得到彻底解决。从日前结束的《上海停车系统规划与政策研究》评审会上传出消息:“十五”期间,上海对自备车按“一车一位”的标准加以落实。

  目前全市机动车拥有量达到70.6万辆,而各种可供泊位只有38.68万个,据预测,到2005年上海机动车车数将达到100万辆以上,到2020年,上海机动车数将达到200万辆,解决上
海静态交通问题已迫在眉睫。为此,市城市交通管理局从上海的实际情况出发,制定了上海停车系统规划,按内环以内、内环和外环之间、外环以外三个层面采取不同对策。

  内环线以内将增建2.5万个公用泊位,共27处,主要分布在市中心商务区以及市区大型客流集散地,以地下车库和立体车库为主,此外结合各类建筑增建5万个泊位,并在龙阳路、莘庄、泰和路、虹桥站等4个轨道交通枢纽点建设大容量的公共停车场(库),每个停车场(库)拥有的泊位不少于1000个,以低收费引导有车族把车停在城域外围,换乘公交进入市中心;同时在本市五角场、徐家汇、花木、真如4个城市副中心,虹口足球场、不夜城地区、外滩、人民广场、东方明珠、静安寺、世纪大道、上海体育馆8个重点集散地,四川北路、南京路、豫园、淮海路4条主要商业旅游街设置规模不低于200个泊位的停车场,以解决大型商业、文化旅游、体育活动地停车难问题;对自备车位以“一车一位”的标准结合建筑物与住宅区的改建、配建标准加以落实。

  规划还将结合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在虹桥、浦东2个机场,高阳、吴淞2个水上客运站,长途客运总站、长途客运南站、浦东长途客运总站3个公路客运主站,南方综合物流中心、西北物流中心、芦潮港海港物流中心、浦东机场物流中心、外高桥保税区物流中心、松江出口加工区物流中心6个公路物流中心和铁路新客站、南站、西站、浦东站4个铁路客站建设总泊位达1万的对外交通枢纽停车系统。同时推进停车电子咪表计划,设置可变信息显示牌为驾驶员提供实时停车信息;压缩中心城区路边泊位2500个。

  为提高现有停车资源利用率,规划提出在住宅区周边非交通主干道处设置夜间临时停车,引导住宅区周围单位自用停车场向居民开放;大幅度提高路边停车白天(8:00-20:00)收费基准;对公用型停车场按优质优价原则拉开地段收费差距,抑制中心城区使用小汽车;在公用停车场300米服务半径内禁止设立路边停车场。(通讯员吴润元记者曾曙华)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IC卡能透支 北京有了最聪明的巴士(2001/08/23 11:50)
汽车城新贵族 天津汽车城月底开张(图)(2001/08/23 11:13)
200辆“申豪”豪华客车10月为上海增色(2001/08/23 09:35)
挪威三岁男童真神奇 独自驾车三百米返家(2001/08/22 18:35)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