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只认目录不认车 “指鹿为马”委屈英格尔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11:57 经济日报

  李康平

  如今老百姓居家过日子,已不仅仅是“柴米油盐酱醋茶”了,还有“琴棋书画影视游”,更有一个大项正在进入家庭,这就是汽车,确切地说是小轿车。据说全中国小轿车的潜在需求达2600万辆,竟是全世界汽车全年的产量。仅今年私人购车意向约89万辆,总金额达640亿元。

  眼下老康已经把轿车列入家庭消费的五年计划,而一旦汽车列入家庭消费的议事日程之后,至少应当提前半年时间就得逛市场看车,反复比较各种轿车的性能价格,做到购车前胸有成竹,心中有数,买的时候才能一挑一个准。这可不像买二斤面条,锅里烧着水再下楼买也都来得及。这挑车的学问,可就大了。

  星期天我和妻子直奔一家英格尔汽车专卖店。英格尔车刚刚降价万余元之后,电喷车价位在6.35万元至7.7万元之间,据说是目前经济型家用轿车性价比最优的车型之一。这款车发动机排量1.5升,动力性能家用足矣。生产厂家是跃进集团,国有大厂,比较可靠。老康经过反复比较,已经将这款车列入家庭购车的首选了。

  来到专卖店,看到院内停放着数十辆各型各色英格尔,从外形看上去,英格尔车有些像两厢型富康,一派雍容富态。底盘较高,看来越野性能不错。坐进车内感觉一下,内饰稍嫌粗糙,但也还过得去,毕竟六七万元的价格,怎能与高档车比。销售员非常热情,有问必答,不厌其烦。老康问能否试驾,销售员立刻拿出车钥匙交给老康:“请便!”于是老康打着车,听发动机声音挺稳,便挂挡起步,在院内试了两圈,提速挺快,刹车也灵,方向盘虽说没有助力,倒也不觉沉。下车交了钥匙,又围着车转了两圈,怎么看觉得这车的价位、排量、外形、性能等,都挺适合家庭购买的,不出10万元,连购置税、牌照费、保险费都包括了。

  老康正和妻商量着年底要买车的话,就买这款了,不知你钟爱什么颜色?这时销售员一句话,让老康又犹豫起来。销售员说:“这车除了长安街不能跑,哪都随便跑。”

  老康急问:“为什么?它不是1.5的排量吗?富康1.4、金夏利1.3不都能跑长安街吗?”

  销售员解释说:“它们那是小轿车,在国家汽车目录上是7字头的车,英格尔是6字头的车,属于准轿车。汽车行驶长安街有规定,旅行客车1.6升以上才可以行驶。富康、金夏利是7字头的小轿车,当然可以啦。”

  销售员这一说,我反而更加搞不明白,汽车目录究竟是什么东西?明明与小轿车一样的外形,消费者买来明明是一样小轿车的用途,却有个目录说它不是小轿车,而是旅行客车,因此不能像小轿车一样在长安街上行驶。这叫什么事?莫非因为它是“后娘”生的?

  得,这英格尔还是先别考虑了,等能跑长安街了再说。

  真是委屈了英格尔。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