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加装自动挡、安全气囊 老三样向新车发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11:13 北京青年报

  捷达推自动挡、富康加安全气囊、桑塔纳拉帕萨特

  关于今年下半年汽车价格的走势,很多人的预测是“降”。这种猜测应在了新车的身上,像夏利2000的降价。但这样的降价几乎在市场上不会引起多大的波澜。统计数字显示:去年底、今年初以来,夏利2000、羚羊世纪星、赛欧、奇瑞、英格尔、吉利、海南马自达、风神、富丽卡等一批新车相继上市,但上半年这些新车加在一起的市场份额不到15%。可桑塔
纳、捷达、富康的产销量增幅都在10%以上,这三个品牌车的产销量之和分别达到20万辆,占轿车总产、销量的比例均达60%,很显然,桑塔纳、捷达、富康在市场上的主导地位相当稳固。现在随着时间的推移,老三样开始向新车发难了。

  -捷达——变法儿出新车

    就在上个月,捷达在北京的销售量比老对手桑塔纳多了一倍多。究其原因,一位桑塔纳经销商的感叹道出了真委:还是产品最能打动市场。在老三样中,车型变化最多的当属捷达,单是五气阀和两气阀的发动机就变化出几多车型,把10到15万之间的价格挤得满满当当,几乎没给另外两位留什么缝隙。下半年刚开始,捷达趁着上半年新内饰车还没冷下来的时候,紧跟着又推出两气阀的自动挡车,价格定在15.5万元,配备安全气囊和ABS,单凭这个价位,捷达在老三样中就占了自动挡车最低价的便宜。更重要的是有可能压住新车赛欧的风头,因为赛欧目前最畅销的车型就是它的12.5万的自动挡车了。

  -富康——加气囊不加价

    富康的日子今年一直不太好。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在亚运村汽车市场上的销售老是徘徊在10名左右。下半年开始,富康以推新车的名义,把价格下调了一万多。两周以前,富康再次行动,把它最畅销的车型“新浪潮”上加装了安全气囊,而价格不做变动,还是14.165万元。

  -桑塔纳——帕萨特卖得好就行

    用“保持沉默”形容今年桑塔纳的表现最恰当。面对新老对手频频发难,桑塔纳只在4月推出了一个1.6升的“俊秀”,与捷达共用发动机,使得该车无论价格还是车型都缺少新意,现在在市场上已不见了踪影。桑塔纳的车型算起来只有普桑和桑塔纳2000,价格空当儿很大,加上最“老”的称号,市场没有起色也就很正常了。而对于经销商来说,“东方不亮西方亮”,帕萨特的畅销弥补了桑塔纳的遗憾。据上汽首创李经理介绍,原来普桑、桑2000和帕萨特的销售各占1/3,最近一段时间,帕萨特的销量上升到了50%。可见还是新产品受市场欢迎。到了9月,帕萨特1.8T上市,在中高档轿车市场上,可以拔得技术含量的头筹。到时候,发愁的就不是桑塔纳的经销商了,也许该轮到本田和别克了。

  -文/王澈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厦门与“老三样”签定协议报废更新部分出租车 (2001/07/31 09:44)
奇瑞四位一体专卖店开张欲与“老三样”争食 (2001/07/17 09:51)
捷达、富康、桑塔纳--“老三样”再战江湖 (2001/07/13 10:37)
车价放开“老三样”轿车打起了“隐性”价格战 (2001/06/29 10:32)
“老三样”轿车打起了“隐性”价格大战 (2001/06/29 09:14)
长安奥拓率先降价 老三样降价还要多久 (2001/06/08 17:47)
车市瞄准假期抢商机 老三样仍是主力 (2001/05/15 09:39)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