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三万里西行激情远驾九寨沟 旅馆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22日 10:01 北京青年报

  从地图上查,进入九寨沟有三条路,一条是人们最常走的从成都到九寨沟,另外两条都是由甘肃进入四川,武都、文县一条,川主寺、若尔盖一条,查了很多资料都说不好走,可是我们此次安排的行程,却非要走这两条路,因为目标是新疆,如果按照计划行进需要四进四出甘肃。

  天水到九寨沟从距离上看并不远,大约330公里的样子,感觉一天就能到,但一早开出
天水就赶上修路,而且是山路,车跑不起来不说,慢慢走也是漫天尘土,再加上载重太多,车底盘又低,只能在那些坑和石头堆里爬行。

  下午行至武都县城,距文县还有百多公里。三人一商量,今天赶一赶,到文县住店,说话间已开出城去。

  一早醒来,看看红日当头,直奔九寨沟县是没问题的。九寨沟县城以旅游业为主,饭店林立,找到一家雪莲宾馆,足有三星级装修,标价460元一间标准间,猛砍至120元,便宜得紧。店家说今天已是5月7日,早两天来,460元你们都住不上,旅游的人太多,很多人只能睡在车里。

  来的真是时候,五一假期游人已散尽,馆店无人,多少给点钱就让住,搞旅游就有这个缺点,季节性太强。

  三万里西行记——之动机篇

  读英文的时候,极喜欢3个短语,“why not?”“do it yourself.”“enjoy”译成汉语,就表达了这样一层意思,“别人能做的事情自己为什么不可以做?”“自己做好了。”“要享受生活,而不仅仅是活着(survive)。”当时理解为这是那些生活在发达社会中衣食无忧的阶层的生活理念,就盼望着有朝一日,自己可以养活自己时,就要过这样的生活,why not?

  终于是毕业了,终于是拿到高薪了,又终于是炒了老板,有了足够的时间,还等什么?看着网上一辆小乌诺可以浪迹天涯,一辆小面可以与西部对话(驾驶小面独闯西部沙漠),开了两年吉普一年捷达、自恃技术高超、中国版图上仅新疆、宁夏和海南未“践踏”的我,实在是憋不住了,撺掇5年未休过长假的老公,策划了一个颇宏伟的计划:自己驾车,用一个月的时间去西部,最远嘛,当然就是要取中国版图上公路所能通达的最西边——红其拉甫。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莫斯科申奥之旅游记 回忆当年流放赤塔(2001/08/20 10:29)
千辛万苦几经磨难 和爱车重聚俄罗斯(2001/08/17 15:21)
美国沼泽丛林地带 打游击、玩越野(图)(2001/08/17 09:47)
700公里来回 蒙俄边境重回乌兰巴托(2001/08/16 18:08)
激情远驾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