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美国沼泽丛林地带 打游击、玩越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17日 09:47 北京青年报


  我第一天到美国起,我下定决心买车就买四轮驱动的。我在美国买的第一辆车是五十铃的骏马(3200CC,190马力,重达4100磅)。

  有了车,随之而来的便是我那狼狈不堪的第一次越野经历,1995年时我住在美国新泽西州,它的面积不大,州面积在美国排名为倒数,虽然政府仍像在诸多大州那样也在此设置了专门供四轮驱动越野爱好者竞技的路径,但由于面积限制,新州的越野场地被设置在南部
海岸只有15公里长的沙滩上,进行一次越野的费用为30美金,限2天。因此,许多本州的越野爱好者宁愿去一些私人丛林或政府的空地上“打游击”。

  一个周末的早晨,在进行了一番“周密”的计划后,我和同事带着地图和绞盘加入了“打游击”的队伍,驱车来到新州中部的一片沼泽丛林地带。由于是天然场地,我们必须先摸索着边探路边前进。不久便到了丛林外围的一片浅泥塘边,我那开着WANGLER(JEEP)的同伴,此时已蠢蠢欲动,眨眼的工夫他已迫不及待地驶进了泥塘,我也随之挂上四驱,开了进去。看着泥塘中飞溅的泥水,听着发动机悦耳的轰鸣,感觉着车身在泥中叱咤的摇摆,我欣喜若狂。可就在我正享受着这份狂野的时候,我的车停止了前进,陷入了泥中,任我如何使出浑身解数,除了只有车轱辘还在泥中疯狂地转着,整个车身就像瘫痪了一样,发动机的声音也好似变成了阵阵呻吟,我想“她”是“难以自拔”了!绞盘立刻成了救援的第一工具,不料钢丝绳竟如丝线般被拉断。只得求助于同伴的车,让他将拖车缆挂到我的车上,可就在他加大油门欲将我的车从泥泞中拖出时,拖车缆竟也出乎意料地断了。不死心的我,又试图换用其他绳索,可结果都是重蹈覆辙,而我的车就像被牢牢的吸在了泥里,一动不动。

  “难道我的第一次越野就要以失败告终?不会的,一定有其他办法!”看着爱车无助地躺在泥中。我冷静了头脑,一下子恍然大悟,我的车身自重为4200磅,在如此泥泞的环境中,易陷入;预先准备的绞盘的最大承受力是2000磅,可想而之,要承受多过一倍的力量当然要断;同伴的WANGLER车身自重为3000磅,怎么能撼动我的车?就在我如梦初醒时,突然又来了3辆车,后来知道是这片土地的主人。真是祸不单行,由于我们擅自闯入了私人土地,主人要报警。无奈我们只能再三“游说”,好言请求,主人才宽容地同意在报警前先叫拖车公司将我们的车拖出。即使是专业的拖车公司也几经周折,最后将整个车身从泥中垂直吊起,至此,我的车终于脱离了“泥”境,而此时天已经蒙蒙黑了。

  也许是因为拖车时一起努力了一场的“战友”情谊,丛林的主人并没有报警,但做错事总要付出代价,我整整用了两周的时间,才彻底将爱车清理干净。

  -文/何宏龙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700公里来回 蒙俄边境重回乌兰巴托(2001/08/16 18:08)
北京人驾车横穿美国游记 道钉救命(图)(2001/08/16 09:53)
中国女孩廖佳独闯欧亚大陆 蒙古段图库(2001/08/14 17:54)
驾车横穿美国游记与感想 限速牌要醒目(2001/08/10 13:42)
激情远驾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