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购车资讯 > 正文
常识问答:什么是抵押、质押、保证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14日 11:16 精品购物指南

  什么是抵押贷款?

  抵押贷款就是抵押贷款人按《担保法》规定的抵押方式以借款人或第三人的财产作为抵押物发放的贷款。

  可做抵押物的财产包括:

  抵押人有权自主支配的房产和其他土地上定着物;

  抵押人依法取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

  贷款人认可的其他财产。

  贷款人与抵押人签订抵押合同后,双方必须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办理抵押物登记。抵押合同自抵押物登记之日起生效,到借款人还清全部贷款本息时终止。

  什么是质押贷款?

  质押贷款是指贷款人按《担保法》规定的质押方式以借款人或第三人的动产或权利为质押物发放的贷款。

  可作为质押的质物包括:国库券国家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国家重点建设债券、金融债券、AAA级企业债券、储蓄存单等有价证券。出质人应将权利凭证交与贷款人。《质押合同》自权利凭证交付之日起生效。以个人储蓄存单出质的,应提供开户行的鉴定证明及停止支付证明。

  什么是保证贷款?

  保证贷款指贷款人按《担保法》规定的保证方式以第三人承诺在借款人不能偿还贷款本息时,按规定承担连带责任而发放的贷款。保证人为借款提供的贷款担保为不可撤销的全额连带责任保证,也就是指贷款合同内规定的贷款本息和由贷款合同引起的相关费用。保证人还必须承担由贷款合同引发的所有连带民事责任。

  消费信贷购车申请人必须具备哪些条件?

  具有北京市城镇户口,固定住所。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25周岁以上至60周岁以下的自然人。

  信用度良好,且具备按期偿付本息的能力。

  愿意接受销售方认为必要的其他条件。

  购车人为独身,可否购车?

  可以。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零首付、不用担保、免抵押办理贷款购车(2001/07/31 10:00)
分期付款购车--实现汽车梦的又一方法(2001/06/25 09:52)
新车叠出 车价放开 汽车怎样投保最经济(2001/06/14 09:11)
银行保险联手做大购车贷款“蛋糕”(2001/06/07 10:10)
贷款购车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