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广州本田轿车今年上半年产销增长近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13日 08:4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12日电(记者李四清)在中国中高档轿车市场占有率高达29.3%的广州本田轿车,今年来继续保持良好的产销势头,头7个月产、销量分别为30030辆和29856辆,实现销售收入70.62亿元,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6%。

  据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向传媒介绍,广州本田去年实现了轿车产销3万辆的目标,今年的产销目标计划比去年增加60%,现在每天双班生产已达到202辆。自成立到今年7月底止
,广州本田已累计生产轿车72611辆,销售广州雅阁轿车72389辆,销售收入为170.79亿元,实现税利57.85亿元,其中今年头7个月创税利22.66亿元。

  广州本田副总经理蒋平说,按照一年推出一个新车型的市场方针,广州本田于今年4月10日推出了广州雅阁3.0V6轿车,市场对此反映热烈,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今年6月20日,这种车型已正式通过了有关方面组织的国产化鉴定,有利于进一步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

  由于产品供不应求,个别地方出现了经销服务商擅自涨价炒卖“广州雅阁”的情况。蒋平表示,广州本田对这种现象十分关注。但由于广州本田已有的80家特约经销服务店,都是采取经销商自己投资建店方式独立运作的,不是隶属于广州本田的企业,因此广州本田不能对此直接干预,但将在今后发展特约经销服务店中加强资质考察和把关。

  蒋平说,进一步扩大广州雅阁轿车的产量,是消除炒卖广州本田产品现象的根本途径。下半年,广州本田将利用有利的销售形势,超额完成今年5万辆的产销目标,同时加紧新车型引进,明年再推出一款新车型。广州本田是在对原广州标致汽车年产3万辆轿车生产线的基础上生产的,广州标致从未实现生产线年产3万辆的设计能力。而这条生产线目前生产广州本田轿车已是超负荷运转,因此,广州本田很难在短期内扩大产量。

  据介绍,今明两年,广州本田将投入100亿日元进行改造、扩产,到2003年厂房将比现在扩大一倍,预计新的涂装车间将于明年建成投入使用。到2005年,广州本田产量将达到10万辆。(完)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