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车友中心 > 正文
驾车易发怒多为职业女性 行车请控制情绪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8日 10:18 人民网-市场报

  人们通常认为,在遇到交通摩擦时,男性要比女性容易发火。可英国的一份调查研究结果却显示,女性在驾车时表现得比男性更紧张、更焦虑、更易发火,且火气更大。

  有近100名男女接受了这项历时两个小时的实验室测试调查,电脑模拟驾驶摄录器记录每个调查对象的各种反应。然后,又对他们作问卷调查,来了解每个人的脾气、性格和情绪。在各项指标相对最激烈的程度为100分的测试中,多数男性感到紧张有压力的程度为40分
,而女性该项指标则平均高达50分。

  调查表明,在行车时容易发怒的人通常有以下特征:

  1.容易疲劳,麻痹大意,对他人的驾车方式容易感到意外;

  2.反把开车当竞赛,对其他驾车抱有乱意;

  3.超车或被超车时易感到紧张;

  4.略有神经过敏的倾向。

  最后两项是女性司机容易发火的主要原因。这种紧张的情绪常会导致丧失理智的行为。53岁的伯明翰退休女教师玛格丽特·布朗驾车时,因堵住路口的黄线区域受到一个老人的指责而大发雷霆,她用自己的车连续猛撞老人的车,直到老人心脏病突发才不得已去救助他。事后,她被判赔偿4000英镑。40岁的外销经理詹妮佛·雪莱,因不满别人挡住去路,一下子跃出车外,把对方的头重重地按倒在汽车的引擎盖上,还在人家的右额上咬了一口。为此,她被监禁了一个月。

  调查还发现,驾车时容易发怒的女性大多属于中产阶级的职业女性。英国汽车协会的吕贝卡·丽丝解释说,脾气暴躁的女性驾车者是现代生活方式的产物,女性在工作与家庭中都面临着新的挑战,而这些挑战会带来许多额外的精神压力。当前,我国女性驾车者也日益增多,希望女司机要格外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动辄就大发脾气,危害自身健康或造成意外事故的发生。

  (黄文)

  《市场报》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北京限制日益严格 如何补办绿色环保标志(2001/08/08 14:32)
汽车消费贷款保证保险目前在福建推出(2001/08/08 13:11)
北京三环主路 目击交警快速处理事故(图)(2001/08/08 09:40)
血的教训一次足矣 我为漠视生命而忏悔(2001/08/08 09:34)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