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豪华轿车中国开战 奥迪奔驰宝马再燃战火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8日 09:48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奥迪在中国的销量

  奥迪A8出面挑战 奔驰宝马再燃战火

  在世界顶级轿车劳斯莱斯本特利于今年5月起正式在我国销售以后,德国奥迪公司随后也宣布,为满足日益增长的顾客需求,奥迪A8型超豪华轿车全面投入中国市场。两款2.8升和4.2升加长型车的价位分别在90万元和140万元人民币。由此可看出,在奔驰、宝马、凌志之后,越来越多的国外汽车品牌更加重视我国潜力巨大的市场,纷纷将其豪华型轿车引进
中国车市。业内人士表示,中国车市的竞争级别正逐步向超豪华轿车拓展,这将加速我国的汽车市场走向成熟。

  奥迪A8敲门

  据奥迪中国区总监麦凯文介绍,A8是奥迪公司的旗舰产品,前不久才在全球上市。其宽敞舒适的内总空间、高效宁静的乘车感受、高品质的性能和非凡的安全保障,赢得了许多国家元首、商界领袖、国际著名人士的青睐和钟情。奥迪公司将通过在北京、上海、广州、大连等授权经销商,向中国提供两款超豪华轿车———2.8长V6功率142KW和4.2长V8功率228KW两种发动机的轿车。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90至140万元人民币价位中的进口车型中,奥迪A8的几大独有特征,将对中国进口高档轿车市场产生强烈的冲击。

  奥迪全系列进入中国

  与一汽—大众合作生产系列产品的奥迪,在国内中高档轿车市场上已经占有相当重要的一席之地。其中中国已成为奥迪在亚洲最大的市场(见左上柱状图)。

  奥迪A8的引入,无疑将使其品牌竞争力进一步加大。而据奥迪公司透露,于去年下线并于今年4月上市的奥迪A8W12型高档豪华轿车也将于10月份登陆中国。这款售价约180万元左右的轿车在全球共订购了60多辆,而其中有40辆为中国订户。将于今年底在国内上市的还有全能四驱新款A4轿车、奥迪TT跑车、A2轿车等。看来,奥迪确实在实践总裁帕夫根的说法,要进一步拓展其销售增长最快的中国市场。

  挑战奔驰宝马

  在我国高档进口轿车市场上,在一百万元价位左右的轿车多为奔驰S280、S320、S500、S600和宝马728i、750iL,以及丰田公司的凌志430等。由于我国对日本进口汽车加征100%特别关税,凌志已很难在国内市场销售,所以,奔驰、宝马在中国进口高档车市场上颇具优势。前不久,宝马集团中国区总裁席曼.昆特还对记者说,宝马的对手只有奔驰。而奥迪A8的进入,不仅使得宝马的对手多了奥迪A8,更使得“坐奔驰、开宝马”的传统说法受到了挑战。

  别有意味的是,宝马与奥迪近日都表示,要争取坐中国高档豪华轿车的第一把“交椅”。但奥迪确实有独特的优势,它依托在中国的合资伙伴一汽—大众,A6首次实现在中国生产,绕开了进口许可证和对豪华车征收的高关税的限制,低成本迅速占领豪华车市场。

  不让奥迪专美

  对于奥迪在中国的成功,宝马与奔驰公司也都积极应对,不想让奥迪专美。宝马与华晨的合作项目已经谈了很久。其驻华首席代表董显铨表示:“宝马集团正在和华晨集团共同准备一份项目建议书,该建议书将报送当地政府部门及地方和中央主管机构审批。”而据外界的说法,华晨将于今年底生产宝马汽车。

  而对于奥迪与宝马有力的市场动作,梅塞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麦基乐也向媒体表示:“我们密切关注市场动态,若中国签署了WTO,我们将会考虑在华生产奔驰轿车,由此亦将改变我们目前的对华战略。”据了解,奔驰通过委任及合作,在中国已设立了23间维修中心,为下一步的打算已做好了铺垫。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如果说因为奥迪在中高档车市的成功,使得奔驰、宝马与其在我国市场的较量还一直处于“暗斗”状态的话,那么奥迪A8进入中国市场后,奥迪将在豪华车市场再次“虎口夺食”,三方的较量将转入地地道道的“明争”。(本报记者侯小军 实习生林群)

  今年上半年豪华轿车销量

  品牌 销量(辆)  同比增长

  宝马 2976            88.8%

  奥迪 15000           79%

  注:奔驰尚无统计数字公布 

  “坐奔驰、开宝马”表达了中国人对豪华轿车的向往,如今这种传统说法受到了来自奥迪的挑战。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更多图片新闻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