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出租车 卡车 客车 公交车等奥运商机无限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7日 10:57 经济日报

  国家统计局近日预测,举办奥运,每年可以使北京经济增长6%,投资增长16%,6年增长2.4倍。对汽车企业来说,这里蕴藏着无限商机。

  出租车虚位以待轿车新品

  承办奥运,出租车必然会大量更新。目前,北京市现有出租车67000多辆,每年报废更
新10000辆左右,基本上报废一辆,更新一辆。但有人分析,现有的出租车到2008年,都已到报废期限,必然将大量更换新车型。

  业内人士分析说,目前没有一款国产轿车适合作出租车。行业特点决定了出租车性能要高,价格又要便宜。要满足奥运期间北京地区出租车的需求,企业必须生产出可靠性高、操作简单,档次较高,内部空间宽敞,乘坐舒适,外形美观的车型。此外,还要求有一些特殊设计,如低地板、顽童锁、防盗措施好等等。

  卡车、工程车需求大增

  北京市用于奥运会的投资达2800亿元,其中1800亿用于基础建设。除要新建29项大型奥运设施外,还要完成93公里的五环路、35公里的城市快速路联络线,扩建105公里的城市主要道路,新增轨道交通运营线路85公里。

  大规模基建必然需要大量运输装载工具。

  市场人士认为,奥运会开工项目多,再加上相应进行的危旧房改造工程,土方的挖掘量和运输量相当大,卡车、自卸车以及各种工程车的市场将被激活。

  通过对城建、建工、中建等北京几大建筑集团用户的调查,虽然奥运项目尚未最后确定,但用户方认为,混凝土搅拌车、工程自卸车等可在国内企业采购,但大型沥青轧路机等特殊工程机械需要进口。

  据悉,北京还将继续扩充、改造电网,投资50亿元用于宽带建设,加快垃圾无公害处理。这些建设都将进一步扩大对高科技化的高空作业车、移动通信车、环卫车等专用车的需求。

  中高档客车、公交车市场巨大

  到2008年,北京计划拥有公共电汽车总数超过1万辆,全部为环保型车辆;市区公共汽车线路将达到700余条,营业线路里程超过1.6万公里。有关人士估计,7年间,北京更新和新增大中客车的数量将超过全国一年客车销量的1/2。对客车生产企业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扩大产量、提高市场分额的机会。

  公交车增加,大中客车也将更新换代。专家认为,奥运会带来旅游热。北京在2001年“五一”期间,接待了国内旅游者100万人,估计在奥运会准备期7年当中,每年旅游者可以增加20%,奥运会期间再增加100万人,这将拉动客车的需求,有人推算,12米长的大型旅游客车将需要2万台左右。除了数量的增加,档次也将提高,市场在客车的环保性、舒适性上,都将提出更高的要求,豪华客车将迎来一个销售旺季。(俞清木)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