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研究显示中国汽车产量已跃居全球第8位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1日 11:14 解放日报

  日前,来自韩国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和墨西哥已经跨入世界汽车生产国前10位。中国在去年突破了200万辆的生产大关,从前年的第9位上升到第8位,墨西哥位居第9位。该报告认为,在世界小型车制造业,这两个国家将可能与韩国展开激烈竞争。

  据日前韩国汽车产业研究所发表的《2000年世界汽车产业统计资料》显示,韩国去年生产了311.5万辆汽车,产量位居世界第5位。

  韩国的汽车生产量曾于1996年排在世界第4位。1998年因受金融危机影响,排名曾下跌到第8位,但继1999年上升到第7位后,又在去年连升两级,排在第5位。

  该研究所的一名研究员说:“中国、墨西哥和印度等国家以廉价的劳动力为基础,正在发展成‘规模经济’,因此在全球范围内,这些国家的汽车制造商与韩国厂商争夺低价格小型汽车市场的可能性必然进一步加大。为了甩掉中国、印度等后起国家的追击进入高质量汽车五大强国,韩国厂商必须努力提高品牌的形象。”

  据了解,去年世界的最大汽车生产国是美国,其次分别是日本、德国和法国。这名研究员还表示:“目前排在第4位的法国雷诺标致的业绩也很乐观。韩国因大宇汽车的运营不稳定,很难在短时间内恢复到第4位。”(晓哲)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