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二手车随风而动:日本车旺销 经济车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1日 09:03 北京青年报

  进入淡季以来,整个汽车市场的销售持续低迷,二手车市场也难逃厄运,记者从中联旧车市场了解到,近3个月来的二手车销售平均下降10%左右。但不同品牌的车却有不同的表现。

  -二手日本车得到旺销

  由于日本对中国部分农产品的限制,中国也立即对日本轿车等产品加征特别关税,笔者从中联市场的进口汽车商处了解发现,日本进口车的价格急剧增长,增幅已达到10万元以上,很多钟爱日本车的消费者退而舍之。当然这也为欧美轿车带来了契机。在二手车市场保持在10-20万元的日本二手车,如丰田、尼桑、本田等轿车一直占有超过50%的比重。而且一直以来有不错的销售业绩。此番关税上调,造成二手车价格相对降低,使得很多“日本车族”把目光转而投向经济、美观、性能良好的二手日本车。从中联旧车市场近一个月来各周的统计数字中可见,日本车销售平均各周增长15%左右,而整个7月份的日本二手车总销售量已达到50部,较以往各月行情提高30%以上。可见,日本车还是对中国的消费者有很强的影响力。

  -新车市场价格战波及二手车市

  夏利、奥拓的两款电喷车跌破5万元,这是令二手车经销商所不愿看到的。以都市贝贝为例,新车价格4.98万元,而去年款贝贝的二手车价格为4万元左右,新旧价差甚至不足1万元。原因主要是奥拓、夏利等在新车市场未降价时的收购价格较高,再加上旧车公司在维修、美容等方面的投入,价格利润空间已很小。价格战的突然打响,防不胜防的二手车市场只有靠降价来“迎战”了。一些实力较强的旧车公司将夏利、奥拓的部分车型降价多达7000元。据笔者从中联旧车市场各家旧车公司统计的数字发现,夏利、奥拓的销售,受到极大冲击。

  但是,二手车市场的主力品牌,桑塔纳、富康、捷达没有受到价格战的冲击,由于“老三款”在新车市场中尚未卷入价格战,故在二手车市场,“老三款”坚守阵地,岿然不动。当然,能够对二手车市场真正产生冲击的还是这“老三款”,如果新车市场价格一旦波动,势必对二手车市场乃至对整个旧车市场的交易都会带来不小的影响。(文/魏征)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挑选二手“自动挡”车的注意事项(2001/07/31 09:06)
如何识破二手车交易中的小“猫腻儿”(2001/07/24 07:56)
二手富康怎么挑 应该注意哪些事项(附图)(2001/07/18 09:06)
组图:教您如何正确选购二手奥拓(2001/07/04 09:12)
二手车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