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组图:宝马第四代7系轿车将于9月隆重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30日 10:26 汽车族


图为宝马新7系轿车

  在E38平台的BMW7系轿车推出7年之后,终于迎来了他的接班人,2002E65第四代7系轿
车将于今年9月份在德国法兰克福车展隆重登场,其中的两种型号很快将投入市场销售。

  在外形上,E65和前一代相比变化很大。放弃了前一代修长、轻盈飘逸的造型,取而代之的是丰满健 硕的身躯。双肾形格栅设计、四个圆形头灯、楔形的后三角窗及BMW经典的线条运用又让人很容易辨 别出他的高贵身份。另一方面,新7系E65希望运用大量创新的思想、概念和技术来指明未来豪华轿车 技术发展的方向,同时也提高了衡量顶级豪华车标准的门坎。

  先期投入市场的BMW745i型车动力单元采用一台全新的铝制V8四顶置凸轮轴发动机,4.4升的排气量虽 然和前一代相同,但是采用了很多最新的技术来改朝换代。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VALVETRONIC )是BMW的第二代可变气门正时产品,自感应可变长度进气歧管可根据发动机的转速和负荷情况改变 进气歧管的长度,为气缸提供合适的进气量。这些新技术的应用使发动机的性能达到一个新的台阶, 响应更凌厉,有更强劲的动力输出,同时减少油耗,降低了排放。最大功率达到333马力,比上一代 BMW5.4升V12发动机还大了7个马力,最大扭矩332磅-英尺。搭配上ZF公司专为新7系研制的世界上第 一台有自动手动两种模式的6速自动变速箱,采用电子换挡系统和方向盘换挡控制,这些革新的装备 让4.4升V8发动机的动力能够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使BMW745i的0-96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6.3秒, 油门到底后能轻易达到250公里/小时的时速——这时限速装置会起作用以止住他疯狂加速的步伐。

  在照顾舒适性和驾驶乐趣方面新7系几乎达到了尽善尽美的程度。一套电子控制的硬度可调全铝结构 的主动悬挂系统,既可以应对不同的路况又可以满足不同车主的嗜好和需求,在弯路上,这套主动悬 挂系统还能通过传感器的感应自动调节稳定杆,产生稳定力矩,降低车身在弯道上的侧倾,提高舒适 性和操控品质。

  新7系的驾驶室是按照BMWi-drive(智能驾驶)概念设计的,i-drive概念是通过一台中央电脑控制着 从行车电脑、音响、空调到变速箱换挡杆和点火开关等所有车载电子设备来进行人和车之间简单、直 接的沟通,给我们展现出简单、安全和方便的未来驾驶概念。在创新的操控装置布局中,当驾驶者坐 在方向盘后,将找不到传统轿车所具有的排挡杆和车钥匙插座,车子安全防盗系统可以通过驾驶者所 携带的智能卡片自动验明正身,取代了传统的钥匙,启动或熄火都只需按一个按钮。BMW别出心载地 把一些常用的控制键全部集中在驾驶盘的周围。排挡的控制在方向盘边上的一支小小的“排挡柄”上 。不常使用的功能键布置在中控台上,一套设立在中控台上的集成控制系统成了导航、上网、车载电 话、恒温空调、行车电脑和音响等系统的显示和操控功能,在普通轿车地板排挡地位置上一只银色旋 扭替代了排挡变速杆,它是集成控制系统的操作旋扭,简化了操作程序,与上一代7系和奔驰S级不计 其数的开关和按键大为不同,功能键的数目大幅度地减少。仪表板采用了LCD模拟显示屏,简化了显 示信息,油量显示改为一种线性显示方式,就像是计算机中的程序安装进程器,除了显示剩余的油量 ,还显示能行驶的里程数,信息更准确和直观,让驾驶者做到心中有数中控台的结构造型有了很大变 化,放弃了向驾驶座方向倾斜的宝马传统风格,改善了以往中控台稍感不佳的整体视觉效果,而一条 横贯左右仪表台平直宽大的桃木饰条让车主感到豪华高雅的气氛。

  在被动安全方面,新7系引入了ISIS,HPSⅡ、头部安全和膝盖安全防新概念。HPS Ⅱ安全系统的后侧 气囊为后座乘员提供和前座乘客一样水准的头部安全保护,头部主动限制器在车后部受到撞击时提高 了头部的安全水平,销住美国的新7系车还安装了膝部安全气囊,提供对前排乘员膝盖的额外保护, 同时新7系的中央电脑可以通过感应器精确地控制让众多的被动安全设备协调作用,发挥各自最佳的 效果。在BMW与奔驰的豪华长跑竞争中,BMW已经开始发力。(叶宏/文)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更多图片新闻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