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车友中心 > 正文
大毒枭掏钱 修缮“险象环生”的铁路道口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27日 09:34 北京青年报


■在钱先生向记者介绍情况的短暂时间里,就有一辆红色夏利出租车在铁道上熄火 ■摄影/崔浩

  一个宽、一个窄,马路和铁路道口不合拍,过往车辆叫苦不迭

  昨天,在电视剧《永不瞑目》中扮演“大毒枭”的钱勇夫先生给热线打来电话,表示愿意出资修缮一处“险象环生”的铁路道口……

  本报记者李然报道“我听说有十多辆汽车在这里颠坏了底盘、发动机,如果可以的话
,我愿意掏钱修好这段铁道的道口铺面。”

  位于四季青桥西侧的铁路是西郊机场高速专用铁道线101线,在公路扩建之后,穿过路面的铁道长度从原先的10米变成了现在的30余米,可是道口的铺面并没有增加,致使20多米的铁路裸露在路面当中。

  在现场,记者看到,不少车辆在通过这段铁道时都到有铺面的地方行驶,使得交通相当拥挤;而一些没注意到路况的车辆则在铁道上颠簸得厉害,几辆小轿车不幸磕到了底盘或车尾。

  钱先生介绍,这种情况已经一年多了,每次经过都要小心翼翼。“不清楚路况的司机很容易在这里损伤车辆,特别是到了晚上,谁也想不到平坦的公路会突然有一处‘险情’。”

  据了解,不少媒体都对此事表示过关注,一些附近的司机和居民曾经自发地修建这段铺面,但由于没有正规的技术保障,造成了安全隐患,只得在有关部门的要求下拆除。然而,对于通过正式途径修建道口铺面,各有关方面尚未达成共识。铁路道口科的工作人员表示,在公路施工中,施工单位应该就铁道铺面问题主动找铁路部门协商,由施工单位承担修建费用,铁路部门负责具体的施工和技术支持。但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接到公路施工单位的通知。

  据负责四环路修建的公联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在施工规划时,只对铁路以东的地面进行施工,因此在施工过程中101线道口没有涉及。

  钱勇夫先生对记者表示,他愿意以个人或其公司的名义出资修建这段道口铺面,希望有关方面能够尽快一起合作解决这一问题。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新规定公用专用两种乱停车最高罚款500元(2001/07/27 09:29)
出租司机多个心眼 一瓶果茶赔了2000元(2001/07/26 17:22)
节约用水已喊了多年 洗车节水到底谁管(2001/07/26 17:15)
真真切切遭遇惊险 风雨天要胆大心细果断(2001/07/26 11:42)
车友新闻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