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座椅也要三分天下 后排座椅也有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23日 10:33 北京青年报

  新款Volvo越野车拥有一排由三部分组成的后座,它取代了其它旅行轿车上的标准二分式座位。

  这种设有两种不同的锁定位置(载物位置和舒适位置)的新型后座是一个重要的创新部件。它既要有美观迷人的装饰,又要有真正优秀的品质。不仅如此,它还应当具备实用和可变的特性。在创造灵活的内部空间方面,后座所起的作用十分关键。

  几乎每辆现代化旅行轿车都有一排由两部分组成的后座,也就是说,后座的1/3或2/3可以被折叠起来。在设计新款越野车的过程中,我们独辟蹊径,将后座拆分为三个部分。

  五门轿车的标准后座可以被轻而易举地折起(将坐垫和靠背折起放倒并腾出平坦的载物专用区亦只是举手之劳)。

  V70车型还增添了另一个有趣的特征,即它的后座可以锁定在两种不同的位置上。在这两种位置当中,一种为给后座乘客提供尽可能舒适的体验而呈更向后倾的角度,另一种则为了多留出几厘米的行李箱空间而更接近于直立状态。这些位置之间并不存在巨大的差异,但在轿车负载甚多时,载物位置往往能使轿车在关上后车门的情况下安然行驶到家——就此而言,他人有无法估量的价值。

  -文/羽羊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天价劳斯莱斯亮相成都引来神秘买主(2001/07/20 13:57)
抵抗灰尘两杯水洗一辆车 蒸汽洗车(图)(2001/07/20 09:33)
节水设备为何当摆设 循环水洗车糊弄谁(2001/07/20 09:30)
鲜为人知的安全系统--汽车内饰的奥秘(2001/07/19 09:42)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