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奥运来临是否标志着亚运村车市的“终结”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17:02 新浪汽车

  北京申奥成功了,一直悬而未决的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迁址已是必然,迁址“变更”意味着天时地利人和中的“地利”已经远离名噪一时的亚运村车市,业内人士指出:这一切标志着苏晖——京城车市叱咤风云人物的“引退”,人们不禁要问:亚运村车市挪地迁出这块风水宝地还能火起来吗?亚运村车市易地经营还能成为北京车市的风向标吗?

  三里屯汽配一条街的易地“再造”令同业者大跌眼镜——经营状况低迷令人困惑,北
方汽车交易市场位于红线内的场地将失去1/2,97年前那涌动的人流、车流已是昨日黄花,二出祁山般的经营重心“迁徙”石景山,并未出乎业内人士的心理预期,南北两大汽车市场的颓势已是客观存在,这也是一种“合理”的存在;品牌专营(专卖)已将露天农贸市场式的汽车交易市场逼进了死胡同。

  北京市工商局曾设计在四环外建立东西南北4个汽车园区(4大汽车交易市场),但这一总体规划到底能在多大程度上适应潜在用户群的需求尚无可量化的把握;北方汽车交易市场若不依托出租车置换,那么它入股的国际汽车园区究竟能有多少“产出”,实在不好预测;在昔日黄尘滚滚的首钢旧厂区内建立的“国际汽车园区”,面对消费指数偏低的石景山、门头沟消费者,又怎能指望它有人气儿呢?!亚运村汽车市场面对北方汽车交易市场的困窘何尝不是五十步笑百步呢——从大屯乡的亚运村申奥预留地迁到北四环外,据说规划早就做好了,随时可以动工,而且根据规划,也将借鉴品牌店的设计元素,可硬圈在一起的品牌店与国外相对独立的品牌专营这一国际化趋势显然是“脱轨”的,商家所要求的“四位一体”,新的亚运村车市就很难提供——即使能提供,其综合成本亦不如品牌店自立门户、自力更生;在二、三、四环上相继出现的花园式、风格迥异的各主流品牌专营店,实际上已宣告该是京城集约化汽车交易市场“哭傲江湖”的时辰了,扎堆卖车犹如扎堆卖菜一样,只是生活形态的某个历史阶段的特定产物,人们对生活品位的质量需求,将会促使人们从超市货架上选择冷藏的新鲜净菜,他们偶尔可以去农贸集市逛一逛,那不过是一种心态而已,超市如此,车市亦不过如此。试想今天迟迟不交“租子”的摊主们明年还会不会跟着瞎哄着走,他肯定会掂着湿漉漉、沉甸甸的人民币“心算”买一张“船票”是否值当。

  在汽修一场的“大宅门”里有奥迪、大众、夏利等品牌专营店区,在汽修五场的院落里已有丰田汽车中国公司的影子,一汽大众当家人陆总和周总用事例告诉汽车媒体:尽管捷达在亚运村车市的销量占到全市总销量的30%上下,他们仍鼓励经销商“出走”办品牌专营店……

  碍于情面,车圈的大小腕们都刻意保持对亚运村汽车市场迁址后前景预测的低调,但私底下他们都对此表示“无可奈何花落去”的惋惜,“时势造英雄”固然不错,但时势“毁”英雄亦是辨证统一的关系,只是人们不太愿意明确承认罢了。奥运来了,亚运村车市要走了,这是不是标志着北京,乃至全国的风向标——亚运村车市的“终结”呢?对此不妨拭目以待。

  (非常汽车网 谢卫列)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一汽大众公司老总直言不讳谈亚运村车市 (2001/07/13 13:38)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5月份交易排行 (2001/06/12 13:11)
京城亚运村有了“开心瘦” (2001/04/19 15:35)
北京纪念亚运村建设10周年 (2000/09/28 10:48)
亚运村项目竞争激烈-舍我其谁? (2000/05/19 09:47)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