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动汽车清洁燃料车展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17日 10:23 经济日报

  对普通百姓来说,昨天在北京开幕的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动汽车、清洁燃料车展,吸引力可能连一次普通国产车展都赶不上,然而,这个商业目的并不明显的展览,其意义却要远远超出一般的车展。

  当国内汽车厂商还在为销售发愁,算计着今年甚至仅仅是这个季度、这个月能销多少车时,世界汽车巨头们已经将一个触目惊心的问题摆上桌面:石油资源还能用多久?燃油汽
车寿命还有多长?新一代汽车到底是什么模样?

  尽管学术界呼吁多年,政府部门勉力数载,替代能源问题在中国主要汽车厂商那里,难以提上议事日程,一直被眼前的经营压力压得难以喘息的汽车厂商们,确实有众多理由和借口推脱————谁有精力、有实力来考虑这样的问题?毕竟,现实的难题远比未来的危机来得真切、紧迫。国内有关替代能源汽车的进展虽然时有耳闻,但大多如白驹过隙,转瞬间再也难以看到持续的影踪。

  不光是企业界,社会公众对这一问题的关注同样远远不够。很多人以为,我们与世界汽车发展前沿的差距正在扩大,连现有的燃油汽车都难以追赶上,遑论新一代汽车?

  然而,如此简单类比并不正确。正因为新一代汽车是基于一种革命性的能源利用方式,在这个巨大变革发生之时,我们的差距很可能陡然变得不足挂齿,迎头赶上的机会就在眼前。

  新一代汽车需要社会各界关注、投入。上个世纪汽车文明改变了人类和这个星球,而中华民族在其间并未充分享有它带来的利益。新的世纪,我们岂能再次错过?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