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清洁能源--开启汽车能源的未来专题 > 正文

中国将全面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17日 09:11

  中新网北京4月16日消息:国家计委的官员透露,国家将全面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两三年内将占到市场份额的25%至30%。

  据中国中央电视台报道,乙醇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酒精,车用乙醇汽油是在汽油中加入适量变性燃料乙醇形成的新型混合燃料,可以顶替部分汽油。这在我国是一项全新的工作,涉及到粮食供应、乙醇生产、混配、储运和流通等各个方面。这项工作将先行试点,河 南、黑龙江两省的老厂改扩建已提前投产,吉林新建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工作。

  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产业发展司司长刘铁男昨天表示,乙醇汽油的价格将与目前同等标号的无铅汽油相同,使用乙醇汽油不会增加消费者的负担。

  变性燃料乙醇是通过光合作用,从田间获得的再生资源,是可以转化的太阳能,资源十分丰富,根据我国汽油现在的消耗水平进行理论预测,如果在汽油中添加10%体积的变性燃料乙醇,则可以替代400万吨等量的汽油,为国家节省外汇15亿美元。除此之外,由于燃料乙醇的主要原料是粮食,因此可以解决粮食深加工转化问题。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皮肤癣不复发已成现实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肾病尿毒症、精神病 ·肝病、皮肤癣新突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