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成都:车展跟房展推动消费观念悄悄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16日 10:15 华西都市报

  继4月12日蓉城房交会热热闹闹地举行后,本月26日至29日,成都市体育中心一年一度的汽车展销会,又将如约而至。

  据悉,4月初的蓉城房交会上,每天成交金额为3个亿左右,入场消费者多达2万人次。而即将开始的汽车展示会的消息一经发布,日前就已有不少着急的消费者来电咨询有关这次车展的详情。远在川渝两地交接处的泸州消费者更是明侃:若成都汽车展示会参展车种齐全
、优惠政策多,他们就将来蓉看展购车而放弃前往参加重庆五.一节前的汽车展销会。

  据了解,车展招展很火,已有三分之一的展位被订购。其中,2001年车市黑马———奇瑞轿车、西部最畅销车型———长安铃木奥拓轿车以及天津夏利、宁波美日、浙江吉利、吉利豪情、南京英格尔、江苏悦达、贵航云雀及富康、捷达、桑塔纳等车型均已订好展位,欲借展会之机,打动本已心旌摇曳的买车人、看车人。据资料显示,去年十.一节前的蓉城汽车展销会在三天时间里共接待观者15万人次左右。“估计今年会有更多的消费者前来观展。道理其实很简单:现实的需求不能等待,也不必等待”——这是本次车展负责人在回答采访时所讲的原话。

  据房交会有关人士介绍,继北京、上海购房赠车位后,此次成都的房交会也有不少楼盘采取了“现场购房送车位”的优惠措施。在一家房产公司的展厅前,一位年轻的先生咨询楼盘商有关车位情况,当得知这里近600多户房却只配有一个三层升降式停车场时,他无论如何不能接受。“停车位不足住户的三分之一,以后我的车停在哪呢?”当记者追问“你是有车一族吗?”他回答:暂时还不是,但正在计划中,没有车太不方便了。

  另据一家有名的房地产公司负责人介绍,他的楼盘基本上是在二环路以内的市区中。目前他有成房近1000户,已经入住的住户大概近700户。其中,有车人家只有100多户。“以往售楼的经验告诉我们,一般消费者在选择住房时,首先是选择自己‘活动半径’以内的房子。原因很简单:没有车子,住家和工作单位离得太远不现实。而且一个车库售价高达17万元,对于一般的购房户来讲着实太高了点。因此,要想既买房子、又买车子确实不容易做到。”所以,以前市区以内的商品房车位配备少。但本次房交会上却发现一个令人兴奋的亮点,属于二、三环路以外新建的楼盘中,有近8成楼盘配有50%———100%以上的车位,有的如锦城花园则高达1--2倍的车房比例。“因为考虑到以后一户人家拥有2至3部车子的情况”———售楼小姐如此颇有见解地介绍着自家着眼于未来的楼盘情况。

  今春,成都的许多经济型轿车经销商们已经尝到了刚刚开始的轿车进入中国家庭涌动不已的热潮。据成都市最早开展首付30%贷款购车方式及本车抵押零首付贷款购车的成都西星铃木公司销售负责人介绍:3月西星公司600多辆车的销量中,以首付30%方式贷款购车者只有20%;而零首付方式贷款购车的则寥寥无几。“因为自从三月初调价后,一次性购买者大量增加。但贷款购车每月仍以相当的比率呈现出强劲上升态势。”另据今年初刚刚实施贷款购车的美日轿车专卖店负责人介绍,3月份他们所销的60多台美日轿车中,贷款购车方式只占到10%左右。“但成都人对生活品味的追求较高,既想房子又想车子现象越来越普遍。贷款购房、购车热的兴起,无疑很好地迎合了成都人的时尚消费趋势。估计今年内,贷款购车肯定会有个大的启动。”———其实,有这种观点的业内人士不在少数。本次车展中,各厂商家的贷款购车也必将助更多的消费者圆上有车有房的梦想。

  韫韬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纽约国际车展:小车唱大戏成为主旋律(图) (2001/04/16 09:17)
独家报道:纽约车展豪华车销售看好(图) (2001/04/15 17:13)
美国SEMA SHOW 全球最大改装车展掠影 (2001/04/15 10:02)
新经济车型爆棚车展 老三款回潮车市 (2001/04/10 09:45)
家用轿车为主的2001春季四川车展月底登场 (2001/04/09 09:52)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