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用车修车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别克轿车典型故障排除一例——变速器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5日 16:54

  常见故障

  不少别克轿车客户反映,在行车过程中自动变速器有时犯闯,此故障大多是由于变速器压力调节阀(PC阀)调节换挡时间过长、换挡压力过大造成。检查与排除

  连接检测设备,对动力系统读取故障代码,大多会有P1811故障码出现,清除故障代码并检查变速器液位(如液位低需补足)。在路试过程中感觉是否还存在闯挡现象;并观察各换挡时间是否过长(超过0.65s)。如故障存在(故障不存在,则可能是由于液位低或加速过猛产生),再对变速器进行管压压力测试,观察压力表上压力是否在规定范围内(手册中提供)。经查管压超过范围,于是需更换压力调节阀,同时清洗变速器内部。

  装复后,重新检测压力,如管压在规定范围内,故障排除。发动机运转有噪声

  有些别克轿车运转中前部会发出“嘎嘎”的响声,踩油门在发动机转速提高到2000r/min更明显。用视听法(声音放大器)很难判定是哪一个运转部件产生的杂音。拆除皮带,发现“嘎嘎”声音变小(怠速时),此时可以排除其他驱动部件的故障。更换一条新的皮带,噪声消失。总结起来,有些车辆是皮带轮本身不平衡、共振产生噪声或皮带轮安装不合适造成的。

  发动机怠速不稳

  发动机怠速运转不稳,并伴有故障代码P0300,出现此故障一般是由于喷油头堵塞造成的。利用检测设备特殊功能中缺火图观查各缸缺火情况,并清洗喷油头,看清洗效果,如不行,则须更换。

  发动机怠速运转不稳,并伴有故障代码P1071或P1072(混合比过稀或过浓)出现。观察发动机测试数据中氧传感器的数据,电压值是否正常。若电压数值差别很大,加油门时电压数值变化不大,则需更换氧传感器。

  发动机运转不稳,无故障代码,用检测仪特殊功能中缺火图观察,发现有两个缸同时不工作或工作不好(并且此两缸使用同一个点火线圈),如2、5缸工作不好,须检查火花塞、高压线、点火线圈。可能原因:火花塞失效、安装不到位、高压线松动、间隙不对或点火线圈损坏。


所属专题:别克维修手册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