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用车修车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障码P0112:进气温度传感器电路(指示低温)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5日 16:44

  障码P0112:进气温度传感器电路(指示低温)

  一、说明

  1.电路说明

  进气温度(IAT)传感器是一种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器,ECM将5V的参考电压加在与传感器连接的电路472上。当进气温度低时,传感器的电阻值高,ECM将测到一个高的电压信号。如果进气温度高,则传感器的电阻值低,于是,ECM将测到一个低电压。

  2.故障码P0112的设置条件

  (1)发动机冷却水温超过60℃。

  (2)空气流量应少于12g/s。

  (3)汽车速度应小于40km/h。

  (4)IAT信号电压指示进气温度低于—34℃达5s。

  3.ECM采取的措施

  设置P0112后,ECM将使用16℃的默认值来代替进气温度。同时,MIL灯不亮。

  二、故障诊断

  1.判断是否由传感器线路断路或连接不良引起故障码P0112的设置

  (1)安装TECHl检测仪。

  (2)接通点火开关,不起动发动机。

  (3)观察检测仪所显示的“进气温度”读数应高于—34℃(冷机时,进气温度应与“发动机冷却水温”大致相同)。

  若进气温度的读数高于—34℃,则所示故障为间歇性故障,应做如下检查:

  ①检查ECM线束接头的引脚“BB7”和“BA8”有无松脱,插头和插座之间配合是否不当;锁片有无断裂;接头引脚有无变形或损坏;引脚与配线连接是否不当;线束有无损坏。

  ②间歇性故障测试使发动机暖机运转,摆动相关的接头和线束,同时观察TECHl上显示的进气温度(IAT)值。如果摆动某一接头和线束时,IAT值变换到400℃,则表明该接头或线束有问题或接触不良。这一测试有助于找出故障的部位。

  若进气温度的读数低于—34℃,则进行下一步检查。

  2.检测IAT传感器线路连接和IAT传感器本身是否良好

  检测步骤如下:

  (1)拆开IAT传感器线束接头。

  (2)在IAT传感器接头处跨接电路472和452。

  (3)观察检测仪上显示的“进气温度”(应约为—40℃)。

  若进气温度读数约为—40℃,则为IAT传感器故障或连接不良;若进气温度有偏差,则应检查ECM及其线路。

  3.检测ECM及其线路

  检测步骤:

  (1)用1根跨线将电路472直接与搭铁连接。

  (2)观察检测仪上显示的“进气温度”(应约为—40℃)。

  若进气温度的读数约为—40℃,则为ECM的端子“BA8”处的连接不良或电路452断路;若进气温度的读数不符,则在ECM的端子“BB7”处检查电路472有无断路或连接不良。如果电路良好,则表明ECM出了故障


所属专题:综合维修手册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