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用车修车 > 正文


用车修车最新推荐

车主宝典


用车手册


车辆保险


贷款购车


二手车市场


新车报价
品牌列表


亚市销售排行


贷款购车
费用计算












主编信箱



雪铁龙车系音响解码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4月5日 16:42

  雪铁龙车系一般选用歌乐音响较多,属于第一类防盗机型。原始芯片型号为:LR46,代用芯片型号为LC46。查找音响密码需要音响解码仪。另有一款车装上了先锋公司生产的COM—MAND系统,这个系统防盗解码到目前为止,本刊还没有介绍过。因此,本期重点介绍一下COMMAND系统的分类与防盗解密,使更多的维修人员面对雪铁龙车系音响的时候会得心应手。

  目前COMMAND有4种机型。分别为PART型、PART—Ⅰ型、PART—Ⅱ型和PART-Ⅲ型。前三种是我们需清楚掌握的机型,而后一种PART—Ⅲ型只有少量装车,只配置在总统专车或军事要员及国家情报部门专车上。

  PART型为实验改良后标准机型,价格适中为以后各种车辆改装或配套之用。主机和普通音响大小一样,不配电视机,可通过主机显示屏来查阅数据,可播放VCD光碟,可做电话主机面板使用,基本等于有GPS功能。但这种机型将很快增加真正的GPS功能。让我们耐心地等待吧。

  PART—Ⅰ型:有播放磁带,CD、VCD、电话和GPS功能。

  PART—Ⅱ型:有播放磁带,CD、VCD、电话、电视、GPS、CD-ROM光碟、电子地图、行车资料、语言接受指令(约200种语言可供选择)和PC(个人笔记本电脑)机红外线对接咨讯等强大功能,是真正智能型管理系统。

  目前见到选装COMMAND系统的车型有:宝马新7系,宝马新3系,奔驰新3系,部分雪铁龙车系,沃尔沃S80车以及99款劳斯莱斯车,1988年奔驰公司生产的W140/S500车,w140/S500L车和CL600车系,德国大众的一款车。在不远的将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也将选用由美国微软公司、德尔福公司和德科公司联合开发研制的Commun-iport系统,而且已经在2000年首先安装在凯迪拉克-Deville车上。维修人员应密切注意GM公司的最新动向。

  PART—I型应用的车型:奔驰新S系的S320和S280、沃尔沃S80系和S80系3.0、99款本特利—Arnago车系和劳斯莱斯。

  PART-I型断电30min系统锁定(除电话外),这一系统其他设备均不能使用。PART-I型使用双密10位数密码。在主机里串联两组防盗电路。PART-I原始芯片为:93C46和93C66。必须用万能音响解码仪查码。码查出后先输入前5位,再输入后5位,如果顺序不对系统会打不开。可在将数字反过来(头做尾,尾做头),再输入密码,系统就可以使用了。

  PART-ⅡB型应用车型:奔驰新S系500、新CL系列,宝马新7系、宝马新3系,陆虎75,大众,马自达Mx-5、马自达323和奔驰日本公司生产的98款W140/S500、S500L。

  PART-B型断电30min系统锁定,电话只能接听,不能打出。主机三位串联15位密码加密,PART-Ⅱ型芯片号:6254、2506和93C66。首先用解码仪查出密码。例如:密码为18362、82547、40596,先输18362,再按“∧”键或“△Ⅰ”键再输入82547,听到响一声,等2min再输入40596(一旦开始输入最后一组密码时,必须10min输完)。在输入最后一组密码时,还要先按“∧”键或“△Ⅰ”键。三组密码依次输入完毕后,需要按“∨”键或“Ⅰ△”键一次,会听到一声短响接着一声长响,系统这时已经打开了。

  注意:如果输入顺序不对,先关电源,然后再开电源,才可继续重新输入。在实际检修音响时,如遇到COMMAND系统的车型,可按以上方法解决。


所属专题:综合维修手册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