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购车资讯 > 正文


贷款购车

贷款新闻

贷款计算

贷款法规

程序手册

贷款银行

贷款保险

贷款经销商



贷款购车程序

客户咨询
客户决定购买
复审
与银行交换意见
交首付款
客户选定车型
签订购车合同书
公证、办理保险
终审
所有资料报银行
车辆上牌
给客户交车
建立客户档案


主编信箱



中信实业银行汽车消费贷款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17日 10:00 车行天下

  1999年5月,中信实业银行与中国北方设备工程公司合作,首推经销商全程担保模式的汽车消费贷款,受到金融界、产业界、新闻界和广大消费者的普遍关注,有关人士认为,中信实业银行推出的经销商全程担保模式的汽车消费贷款是对制约汽车消费信贷业务发展的原有"担保瓶颈"的重大突破,必将取得成功,并有力的促进汽车消费信贷业务的发展,中信实业银行汽车消费信贷业务半年多来的成功运作,从事实上也证明了这一点。

  中信实业银行汽车消费信贷业务推出后,立即受到到消费者的热烈欢迎,在开展此项业务的一年多时间里,便受理贷款申请一百多笔,发放贷款近百笔,发放贷款金额上千万元,中信实业银行给予中国北方设备工程公司的第一个1000万信贷额度迅速告罄,另有大批的贷款申请积压在中信实业银行信贷人员的案头,新的贷款申请仍然源源不断的到来,中信实业银行为了满足广大消费者对汽车消费贷款的迫切需求,又先后给予中国北方设备工程公司共4000万汽车消费贷款额度,截止2000年7月21日,中信实业银行共办理汽车消费贷款401笔,累计发放贷款3355万元,对申请资料完备的申请人的审查通过率在80%以上。中信实业银行的汽车消费贷款运作半年来,借款人的还本付息情况基本正常,还本付息率100%,逾期率很低,逾期限也很短,从另一方面也证明了中国消费者的资信状况是良好的,中国的消费信贷大有可为。

  中信实业银行在进行汽车消费贷款模式创新的同时,也密切加强与经销商的合作,改进汽车消费贷款的操作流程,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不断简化贷款手续,最大限度的方便购车人。

  中信实业银行从最初承诺的十个工作日内给予贷款申请人是否批准的答复,缩短为在三到五个工作日内给予申请人答复。购车人也从最初的经销商、银行两处趟几跑,发展为只需进经销商一家门,跑一趟路便可办妥全部贷款手续,必要时,还可以享受上门服务。中信实业银行汽车消费贷款的推出,使购车者切实感觉到银行的门槛低了,贷款购车不再因手续烦琐可望不可及了,汽车消费贷款已经开始走入寻常百姓家。

  中信实业银行汽车消费贷款的成功运作,其意义不仅在于使这家银行本身在消费贷款市场这只大蛋糕中分得可观的一块,更重要的是它开创了一种符合中国国情的汽车消费贷款的新模式,自中信实业银行之后,另有多家银行按照中信实业银行开创的这一模式相继推出汽车消费信贷业务,并取得很大成功,这对当前刺激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的意义是深远的。

  中信实业银行汽车消费贷款问答

  1、哪些人可以申请中信实业银行的汽车消费贷款?

  具有北京市城区常住户口、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有按期偿还贷款本息能力的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均可申请中信实业银行的汽车消费贷款。

  2、中信实业银行的汽车消费贷款采用何种担保方式?

  第一种:中信实业银行的汽车消费贷款由经销商为借款人提供全程担保。

  按照经销商的要求,借款申请人需要寻找另一位具有担保能力的自然人为反担保人,反担保人可以是申请人的配偶或亲友。

  第二种:中信实业银行的汽车消费贷款也可以存单或有价证券质押的担保方式。

  3、申请人是否必须寻找共同申请人?

  不必须。但在申请人资信条件一般的情况下,有配偶或亲友为共同申请人有利于提高申请人的资信级别,有利于申请人的贷款申请获得批准。

  4、借款申请人需向银行提供哪些资信文件?

  必须提供的资信文件包括:

  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的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复印第一页、户主页和申请人页)。

  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若为夫妻且双方的户口不在一起的,须提供结婚证的原件和复印件

  房屋产权证或房屋租赁合同的原件和复印件或居住证明原件(可由街道派出所或街道居委会出具)。

  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双方工作单位人事劳资部门出具的收入证明原件(内容包括是否为本单位正式职工、职务和月均收入及年收入)。

  个体出租车司机须提供经过年检的营业执照副本、税务登记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及上一年度和近期纳税的税单的原件和复印件。

  经销商出具的首付款收据的原件和复印件。

  与经销商签订的《汽车消费贷款担保合同》原件。

  经销商预签的《汽车消费贷款担保函》原件。

  自愿提供的资信文件包括:

  私有房屋产权证原件和复印件。

  存款证明或存单的原件和复印件

  股票帐户对帐单原件和复印件或其它有价证券单证(如国债、企业债)的原件和复印件。

  私有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和复印件。

  私营有限公司的股东(主要负责人)可自愿提供公司经过年检的营业执照的副本的原件和复印件、公司章程的原件和复印件、上一年度和近期的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的原件和复印件。

  l其它能够证明家庭资金、财产实力的文件的原件和复印件。

  以上自愿提供的文件虽非必须,但有利于银行了解客户的资信状况,有助于客户顺利通过资信审查获得批准,可由客户自愿提供。

  5、借款人申请人如何办理贷款手续?

  借款人申请人带齐上述资信文件、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的照片,与反担保人和共同申请人共同到经销商处办理贷款手续,需认真详实的填写贷款申请表,预签借款合同和借据,并交纳不低于车价30%的首付款。经销商收齐申请材料后将代为转交银行。

  6、银行多长时间给借款申请人以是否批准贷款的答复?

  自收到经销商转交的齐全的全部申请资料之日起,3-5个工作日(视申请人资信状况而定)给予是否批准贷款的答复。

  7、贷款期限、成数和利率如何确定?

  经销商担保贷款期限最长三年,最高不超过购车价款的70%。

  质押贷款期限最长五年,最高不超过购车价款的80%。

  利率按人民银行规定的利率执行。

  8、如果银行贷款利率调整怎么办?

  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的规定,贷款发放后,每年核定一次贷款利率。比如,中国人民银行在一年内多次调整贷款利率,汽车消费贷款从第二年的第一个还款日的下一日起按最后一次调整的利率执行。贷款利率调整后,银行及时将调整后的利率和每月借款额以书面形式通知借款人。

  9、借款人如何偿还贷款?

  借款人在申请贷款时,即在中信实业银行开立一个储蓄存款户;贷款发放后,借款人可在中信实业银行的任何营业网点存款,由银行按月自动扣款。

  10、借款人能否提前还款?

  可以,但必须在合同规定的还款日前1个月向银行提出书面申请,并取得银行的同意,在合同规定的还款日提前偿还部分或全部借款。

  如果提前偿还部分款项,则还款额不能低于月还款额的3倍。

  11、银行是否收取其他费用?

  除贷款利息外,银行不收取任何其他费用。


所属专题:贷款购车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