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中国中高档汽车市场:国产车唱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16日 17:47 人民网

  本报讯 一直由进口车占主要地位的中国中高档轿车市场如今已逐渐被国产车取代。年前几大国产中高档车的奋力拼杀,加之质量的不断提高与批量增加,专家一致认为,中国国产车已经逐渐成为国内中高档轿车市场的主力。

  这一特点在市场经济发达的广东尤为明显。以往广东人买车多数要选择进口车,而今则倾向选择国产车。广州有关权威部门的车辆上牌信息显示:去年广州市区国产中高档汽车
(包括本田雅阁、别克奥迪、帕萨特)上牌数为4862辆,是进口车上牌数的1.7倍,从而改变了以往中高档轿车市场均为进口车一统天下的局面。

  专家称,目前,国产中高档轿车在质量上与进口车的差别日益减少,而它在销售、售后网络及服务上则更具有优势。今年1月份仅上海通用汽车就新签约17家别克授权服务中心,现总数达到了76家,别克特约售后维修中心也已经达到62家,遍布新疆、内蒙古、贵州、甘肃等我国边远地区。在这一点上进口车无法抗衡。

  国产车同进口车竞争的另一个主要优势是更贴近我国路况和我国消费者。奥迪A6、帕萨特等都是根据中国人的用车习惯加长了车身,别克新世纪则作出600多项技术改进,赛欧在可赛的基础上进行了100多项工程再设计和改进。至此,国产轿车已不仅仅是引进,而是在原来的基础上有了本质意义上的提升,避免了进口车和组装车可能出现的不服水土的现象,进一步成为中国名副其实的家用轿车。 (张章)

  《市场报》 (2001年03月16日第二版)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