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车友中心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主编信箱



在北京学开车越来越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3月15日 09:33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来信:在北京学开车越来越方便

  近年来,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学习驾驶机动车的人越来越多。目前,北京市已有260多万人持有机动车驾驶证,这就是说,平均每5人中就有1人会驾驶机动车。

  为方便人们学车的需求,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机关加快改革的步伐,不断增加学开车和考试的科技含量,尽量简化学车和办证手续,为群众提供方便。在过去要想学驾驶,先得到所在街道、乡镇安委会领取报考表,找驻安委会民警签字、盖章,然后到驾校报名,再等驾校安排法规培训和学车、练车的时间等;学习时的教练员和教练车由驾校安排,学员没有选择的余地;要碰到管理不规范的驾校和素质不高的教练员,学员还要送香烟、请吃饭等。

  从1998年开始,为了方便学车人报名考试,公安交通管理机关对报名考试的方法进行了改革。北京市交通安全教育学校在全市设立了6个培训部,学习驾驶的人可以直接到培训部报名,报名后可直接持领到的“学员卡”参加法规培训考试,“学员卡”在一年内有效。为给一些学员提供方便,可连续选择在周六和周日参加法规培训的学习。

  同时,交管部门一步步的对学车、练车方式进行改革。为了在学习和练车方面方便学员,采取了计时培训的方式;学员经过交通法规培训考试后,可持考试合格证到任何一个考试场报名;由考试场负责为学员办理学习驾驶证和计时培训IC卡。然后,学员持学习驾驶证和计时培训IC卡,到考试场自选教练车和教练员,预约训练时间,并按所约训练时间练习驾驶;练车时间达到38小时,即可预约桩考;小客车、小货车练车时间达到59小时,大货车练车时间达到69小时时,就可进行路考。考试合格后,就是一名正式机动车驾驶员了。

  目前,在北京学习机动车驾驶和考试的过程中,科技含量日益增多,交通法规考试全部实行了电脑化,部分考试场实行了计算机桩考和路考,一些驾校还实行了计算机模拟和实际相结合的学车和练车教学方法,不断减少和杜绝人为的因素,使考试更加公正和科学。(杨国平、牛爱民)


所属专题:车主宝典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