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赛欧、夏利2000、羚羊世纪星是经济型轿车吗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2月7日 10:52

  在新旧世纪即将交替之际,国产轿车新品的接踵下线正成为世纪末中国轿车行业最壮观的景观。而其中备受关注的无疑就是赛欧、夏利2000、羚羊世纪星等三款新车型。

  这三款下线时间相近、市场定位与售价相差不多型的新车型,都将自己标榜为国产经济型轿车的更新换代产品。他们的共同特点是一改以往国产经济型轿车给人的“粗糙、简陋”的感觉,将安全、环保、舒适与性能等诸多要素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在技术水平上已基本实现了与当代国际汽车先进技术的接轨,代表着国际小型车的发展潮流和趋向。

  不过,细细品味这三款新车,总感觉将其归入经济型轿车类别多少有些牵强。首先从价位上看,这三款新车与现在一般意义上的经济型轿车有着较大的价格差距。这三款车除了赛欧的基本型价格是定在10万元一线以外,夏利2000和羚羊世纪星标准型的价格都超过了10万元。不过据业内人士分析,尽管赛欧号称其价格不超过10万元,但其实这只是上海通用的一种商业策略,因为它实际上是将某些标准装备也列为选装件了。而假如算上这些“必要”的选装件的话,赛欧的实际价格恐怕也不会比夏利2000和羚羊世纪星低多少。

  其次,从功能上来看,这三款新车与原先的国产经济型轿车相比几乎给人以脱胎换骨的感觉。无论是从外形观感、整体性能,还是经济、安全、环保性等方面,已大大超出了通常意义上的经济型轿车范畴。尤其是夏利2000,其整车的许多性能指标甚至已超过了一些大排量的国产中档轿车。而赛欧更是用上了过去只有中档轿车才会匹配的1.6升排量的发动机。

  再从竞争对手来看,这三款轿车的主要竞争对手显然不是10万元以下的低价轿车。天津夏利、长安铃木原本就是经济型轿车市场中的领军人物,他们生产的天津夏利和铃木奥拓都是国内市场畅销的经济型轿车知名品牌。夏利2000和羚羊世纪星作为他们各自推出的下一代换代产品,肯定会与其原有产品保持着一定的市场错位,否则岂不是变成了“自相残杀”?显然,夏利2000等三款新车型主要并不是瞄着10万元以下低档车市场的,重点争夺10万元-15万元中档轿车的市场空间才是其真正的目的所在。

  最能证明这一观点的事实是,自从媒体开始大肆炒作赛欧以来,受影响最大、销量下滑最明显的就是以富康、捷达为代表的中档轿车,而夏利、奥拓等传统经济型轿车的整体销量却没有受到多大的影响。因此,或许将这三款车称为“准中档轿车”才比较贴切。(逸云)


所属专题:国产轿车新军大检阅

主编信箱

汽车论坛】【汽车聊天】【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EMAIL)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