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2000年法国新车销量稳中略降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月3日 09:3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月2日专电(记者马芳云)法国汽车制造商委员会2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0年法国共销售新的个人小汽车213.39万辆,比上一年减少0.7%。

  1999年,法国新的个人小汽车销量创下了214.8万辆的纪录。汽车制造委员会原来预计,2000年的销量将在此基础上增加7%,达到230万辆左右。

  尽管实际业绩未能达到预期目标,但2000年仍不失为一个汽车旺销年。究其原因,取消汽车年型制是一个重要因素。自去年起,法国取消了实行了22年之久的汽车年型制。根据这一制度,从每年7月1日开始,新上市的新型小汽车都以下一年为制造年份,如1999年7月1日上市的新型车为2000年型,而在6月30日购买的1999年型车则因在一夜间“旧”了一年而在二手车市场上大跌价。

  取消汽车年型制的决定剌激了去年上半年,特别是五六月份的汽车销售。6月份,法国的新车销量比上一年同期剧增75%以上。但这种异乎寻常的旺势却使下半年的小汽车市场趋于平淡。去年12月,法国新的个人小汽车销量同比下降了18.8%,减至15.15万辆。

  在2000年法国汽车市场上,本国品牌的小汽车所占份额由上一年的57.2%上升到59.1%,多数外国品牌在法国市场上的销量都比上一年有所下降。

  目前,法国汽车制造商委员会对2001年的市场前景持谨慎态度。它认为,今年法国汽车市场环境良好,新车销量预计将保持在去年的水平上,甚至可能会略有增加。(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