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 页 | 新闻 | 邮件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通用总经理披露:10万元赛欧内情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2日 10:55 和讯homeway

  徐茂昌

  接受采访时,陈虹总经理应记者要求,披露了“赛欧”轿车一些未曾公开过的内情。

  问:过去外界传说,上海通用将生产“可赛”轿车,现在正式亮相的却是“赛欧”。它们究竟是两种不同车型,还是同一车型取了不同的名字?

  答:赛欧的原型是曾经获奖达80多项的欧宝车型——“可赛”。但上海通用引进可赛平台后,根据国内的用户需求和现有使用条件,从外型到内饰以及空调系统都作了大量改进,底盘和发动机也进行了重新匹配和标定。这些修改工作是委托上海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完成的,因此这款车实际是联合开发的成果,但所有改动部分的知识产权属于上海通用。因为改动比较多,不能再简单地称它是“可赛”,就另取了一个中国名字——“赛欧”。

  问:“赛欧”表明什么含意?是否含有改进后的车型赛过欧宝的意思?

  答:这是误解了。“赛欧”有两层意思,英文的原意是“航行”SAIR,中文的意思是表示这辆车可以和欧洲的车赛一赛。欧洲的车型大多是小型车,全世界每年汽车销售总量中欧洲车型占有45%比例,是很有竞争力的。我们的车型根据中国用户的喜好和使用条件来开发,更加接近中国的需求,从这一点上说,我们的车可以与欧洲车型比一比。

  问:在今年10月巴黎车展上,我亲眼看到欧宝展台展出了最新一代的“可赛”轿车。通用汽车公司曾承诺把最新的技术引进到中国来,为什么这次给上海的是以前的“可赛”车型,而不是最新的车型?

  答:可赛轿车在国际市场上很受欢迎,从投产到现在,全世界总销量已达600多万辆,去年一年仅欧洲就销了46万辆,所以我们看中了它。现在这款车型,也是我们经过多方考虑后选中的。因为新一代可赛轿车完全是针对欧洲用户的需求开发的,放在中国现有环境中并不一定合适,而且价格较高。我们选择现在这款车型,完全是为了能满足中国的实际需求,但即便如此,为了更符合中国的需求,我们把它从欧宝平台上拿来后,还是重新进行了100多项更改设计。

  问:“赛欧”把常见于高档轿车的双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及全车碰撞能量吸收设计等都作为标准配置,怎么会只卖到10万元?这个价格打得住吗?

  答:有三个方面可以保证这个价格。一是在选择零部件供应商时,我们就考虑既要保证质量,价格也要有竞争力,因此选择的供应商都是竞争出来的;二是“赛欧”与现有的别克产品共线生产,可以大大减少投资,节约成本;三是我们还要努力下功夫降低成本。“赛欧”只卖10万元对我们是造成了很大压力,但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去面对这个挑战。(摘自《解放日报》)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相关论坛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EMAIL)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