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游戏世界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丰田发表2000环境报告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1日 15:10 车行天下

  (2000年9月19日,北京)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最近发表了2000环境报告书,该报告书总结了1999年度丰田在环保事业中所取得的成绩。

  该报告的目的是:通过积极地公开信息,来履行向社会汇报的责任、促进关连企业的信息共享、提高企业内部环保意识。丰田从1998年开始发行一年一度的环境报告书,至今为止已发表了3期。

  2000环境报告书中,丰田在2002年开始实施PRTR法之前,提前一步主动地发表了相关化学物质排出量的数据,还通过公开环境投资的经济效益等,力图提高和改善信息公开的水平。

  在此次报告中,主要在以下几方面作了增加和修改:

  1,按全公司、工厂、办事处分别公布在PRTR对象物质中丰田所使用的31种物质的数据*

  *关于PRTR,各工厂通过与当地居民座谈交流的方式召开说明会,开展区域内的宣传活动。

  2,通过计算“节省能源,削减能源消耗费用”、“减少废弃物,节约处理费用”等,公布出环境投资的经济效益。

  3,公布喷漆车间较多的4个车辆总装工厂的用水量数字。

  4,登载表示平均燃耗、废气排放、生产过程中CO2排放量、再利用效率等 主要环境数据变化的一览表。

  丰田一直致力于环保事业并积极地努力推进其发展。在1999年度,丰田制定了《丰田地球环境宪章》,确定有关环境工作的基本方针、行动原则及工作体制等内容,并在此基础之上,制定了第二个《环境工作计划(1996年—2000年)》,同时在计划中定出了2000年环保目标。

  在此基础上,今年4月进行了《丰田地球环境宪章》时隔8年的修改工作,同时还制定出第三个《环境工作计划(2001年—2005年)》。丰田将以此宪章作为国内外丰田各关连企业共同的环境方针,进一步开展工作,并在包括用户、销售公司在内的集团中不断扩大和完善环保管理体系。报告书的内容在互联网上作了全文刊载。

  (地址是www.toyota.co.jp/envrep00)另外,英文版将于9月末发行。

  希望得到此报告书的人将可以无偿获得,申请方法如下:

  请注明您的姓名、地址、工作单位以及需要数量,用传真或邮寄的方式申请。邮寄地址:北京市呼家楼京广中心3606邮政编码:100020

  FAX:010-6597-3020

  *PRTR法:以帮助业内人士改善并强化对化学物质的管理活动为目的,于1997年7月设立。全名为《有关掌握特定化学物质的排放量数据,促进管理改善的法律》。该法确定了相关行业人士的义务:向各地方机关申报特定化学物质(政府指定)的排出量以及变化量。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