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游戏世界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2000年西部长征万里行 > 远征纪实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挑战极限(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0日 14:13 供稿:笑眉

  狮泉河兵站的夜晚是如此的美丽,因为此刻坐在灯前的我已是“死里逃生”.

  前天下午6:00多钟到达界山大坂,在上山之前高原反应已经有了初步的症状:头胀和头痛。为了不让大家担心我一直装做很健康,于是多次在高海拔区域停车拍照之后,引起的后果在几个小时之后给了我颜色看。

  从界山大坂下山之后,随着海拔的降低,我开始发烧,胃部剧痛开始恶心、呕吐、腹泄,这时09和08被陷在了泥中,每辆车拖了近1个小时,接下来02、大卡车(11号车)和05及03都被陷入泥中,把这些车都救出来之后,我们于夜里10:00多钟漆黑的夜里分成了几个分队,在这个时候大家想的都是不顾一切择路狂奔,此时的我已接近神志不清,在多玛兵站60公里的地方,我的耳朵突然失聪,什么都听不见,把大家吓坏了。我自己也很害怕。当时高原反应都集中出现了,而路中黑漆漆的,没有路灯,也没有界碑,只有依稀可见的前车的车灯,我们也不知方向,只随时变幻着车灯来寻找路灯、灯杆的存在。

  王欢和史涛都过来笑咪咪地跟我说话,我只能从他们的口开了来分辨他们说的话,后来为了不吓倒子平和刘星,让他们更多地关心矗男,我唱歌给他们听,这样大约又跑了60公里,我们认为快到了的时候,眼前却仍然是可怕的一扯漆黑。通过对讲机得知还有80多公里的路程,不知是否选对了路线的我心中一阵绝望,我觉得自己的高原反应已经使我神志恍惚,我想这一生我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很多心愿还没有完成。我不该命绝于此。

  随着我听力的恢复,精神大振,虽然别的部位还是痛疼难忍,但最大的担心已排除了,我开始帮助濒死的矗男,我想人往往在帮助别人的时候会忽略自己的脆弱。

  到了多玛兵站的时候我躺在床上再也不能动一步,甜甜来给我看病,发现我的心脏又发生了毛病,于是又吃了好几种治心脏的药,一直到夜里2:30分睡觉时都只能大口大口喘粗气,我真的很担心自己会睡着之后再也醒不过来,因为当时是海拔4600米的高原。但在半梦半醒,朦朦胧胧之中还是进入了梦乡,幸运的是我此刻还能坐在这里写日记。

  那真是难忘的一夜。子平、矗男、星星和我坐在我们的05车里疯狂把车往前开。果断地找路,路过泥谭、水沟、搓板路的时候,路过冰雪路面,悬崖陡壁的时候,在岔路选择正确方向的时候我感到了生命的脆弱。

  昨天又是难过的一天,晚上到了日土县医院,打了一针胃复安,又打了一瓶点滴,小姐扎针扎了两次才扎进静脉,那时我已知痛为何物,打着点滴的两个小时里我拉了三次肚子,吐了4次,大夫说我该回兵站吸氧,遭到了我的坚决反对:“我怕现在吸氧,将来再来高原时会有氧气依赖。”大夫笑说:“请问你还来几次高原?”面对着吃了22种药,打了2种针剂都丝毫不能减弱反应的现实,我只有妥协了。回到日土县兵站住进了将军级别的房间断断续续吸了一夜氧气,今天早上起来吸过氧之后才算痊愈。今天坐在这里写日记的我才真正了解了什么叫做挑战极限,什么叫做超越自我。

  此刻我有了重生的感觉。而这种感觉能够分享的人真的不多,它带给的的震撼和影响是任何语言所难以表达的。语言在这里是如此的苍白无力。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2000年西部长征万里行 > 远征纪实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