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游戏世界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2000年西部长征万里行 > 远征纪实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挑战极限(上)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0日 14:11 随行记者:星星

  从红柳滩出发时,已是上午10点。今天预计行程300公里,须翻越死人沟和界山达坂,还有一个红土达坂海拔均为5700米,也是我们今天必须经过的。

  刚刚出发时,大家还有说有笑,对讲机里除了头车在报路况外,还经常传出车手间的玩笑,转眼一百多公里出去了,望着远远的雪山,大家互相鼓励着,传说中的“死人沟”就在雪山脚下,向导赵老师这样告诉我们,死人沟,故名思意,据说有一年中印交战,中方有很多战士,在还没开战时路过这里,因高原反应不幸逝世。所以这里就被称为死人沟了。

  来到这里,却并没有什么巨烈的反应,可能是前几天的高原生活适应了这里的气压,用自带的GPS测试了一下,原来这里海拔有5151米,不敢多做停留,只好继续驱车前行。路况越来越糟糕。从原来的“搓板”路,变成了尘土路,又变成了坑洼路,后来索性变成了水坑和泥塘。

  车队在山间缓慢的爬行,前面是一个又一个的水坑,听山上下来的车讲,昨天夜里下起大雪,天亮后太阳出来一晒就全部化为雪水,而我们通过时,正是道路最泥泞的时候。这种路面是最容易陷车的,一个大水坑横在我02车的面前,由于积水太深,又看不清状况,我车车手老顾选择

  了沿水坑左边。有车辙的地方通过,哪知道前轮刚刚驶进水坑?稻拖ɑ鹆耍匦麓蜃藕螅伊?轮驱动,加油希望能冲出水坑,但车身动也不动,这回真的是陷进泥塘拔不出来了。

  正在这时,01车及时赶到,正好车上还有一根麻绳,在吴队长和10号梁师付的帮助下,很快就把我们车拖了出来。几乎是与此同时,对讲机里传来11车也陷车的消息。11号车是大卡车,它装载了我们整个车队所需的食物、蔬菜、水和汽油,还有帐蓬等住宿用品,是必不可少的,听到卡车陷车的消息,所有人都很着急。但卡车在车队的尾部位置,前车在这种满是泥泞的路上无法掉头回去接应,只有靠它周围的车帮忙,最后,传出大卡车胜利获救的消息,其它车辆才放心前行,但行进不足3公里,6号、8号、9号、10号车又相继陷入水坑或泥塘,多亏有01号车吴队长,才又一一把车拖出,就这样走几公里拖一个车,转眼天色渐暗。

  大家不敢待慢,都加快了速度往前赶,希望在天黑之前能翻过界山和红土达坂,正在赶路间,我突然发现路左侧有一玛尼堆,上面挂满经帆,还有一块石碑。我连忙叫停车,但车已冲了过去,足有200米,掉头回去看时,发现石碑上书4个大字“界山达坂”,呀!险些在不经意间与界碑擦肩而过。

  于是停车拍照。按照书上介绍,界山达坂海拔有6000多米,据说是世界公路海?巫罡叩恪5葑约盒腉PS测量,实际海拔高度为5488米,翻过这座山就离开了新疆进入西藏境内了。

  时间紧迫,我们只好继续赶路,老顾戏称自己是本次西部长征活动唯一一位3次经过界山达坂的车手,并要求颁发英勇勋章。前行不足10公里,

  发现8号车又陷在泥里,好像是油箱拖底了,左后轮空转,挂上4轮驱动也没有用,01车的麻绳也被拽断了4次。没办法,只好等卡车来(卡车上有钢丝绳)。

  慢慢的,车队里的车都在此聚齐了,卡车上有两根钢丝绳。在全体车队其它成员的努力下,08车终于被拖了出来。(但值得一提的是全体车队

  其它成员包括有高原反应的女孩子都帮忙推车,而08号车一位男乘客,披了一件军大衣,在一旁观看,从始至终像事不关已一般。)天色已晚,太阳慢慢落下去了,晚霞渐渐被黑暗吞没,道路也看不清了,向导赵老师告诉我们,在山上,只有方向,没有路。白天就已经陷过那么多回车了,夜晚看不见路,真不敢想后果会怎样。没了太阳,山上的气温急骤下降,起风了,可能还会下雪,原则上是下不去山了,因为后面还有

  一座海拔5700米的红土达坂等着我们。但又不可能不走,海拔这么高,气温又低,所有的车手除了早饭外,一天水米没打牙,还有很多人产生了强烈的高原反应,......(注:此处因来稿乱码缺几十字)公里以外的兵站去,才能有活路,否则只有死路一条。大家把所有能御寒的衣服都翻了出来,能吃的食品也都分而食之。小眉和老顾都产生了巨大的高原反应,头痛,胃痛,车一晃动就想吐。

  02号车是没法开了,只好请王欢来代替02车手,我和小眉、老顾坐在子平开的车上,他们俩的状态越来越糟,而且都处于半梦半醒之间,我一手拉一个,平均每过几分钟就喊他们一遍,或拍打他们的肩头以确保他们的清醒。现在想起来这一切,好似一场恶梦,好在现在这场梦已经醒了。那么还是请曾是梦中人的小眉讲一讲吧。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2000年西部长征万里行 > 远征纪实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