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游戏世界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2000年西部长征万里行 > 西域风情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阿巴克霍加麻扎-“香妃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0日 13:42 随行记者:星星

  阿巴克霍加麻扎,又称“香妃墓”。它座落在喀什市东郊5公里处的浩罕村,是一座典型的伊斯兰教式的古建筑群。

  陵墓始建于1640年前后。据说墓内葬有同一家族的五代72人,因其中葬有明末清初喀什著名伊斯兰教“依禅派”大师阿巴克霍加而得名。阿巴克霍加是墓中第二代人,曾一度夺得叶尔羌王朝的政权,更成为17世纪“依禅派”伊斯兰教的首领,名望远远超过其传教大师的父亲。

  陵墓由门楼、大小礼拜寺、教经堂和主墓室5部分组成。

  正门门楼精美华丽,两侧有高大的砖砌圆柱和门墙,表面镶着蓝底白花琉璃砖。

  与门楼西墙紧连的是一座小清真寺,前有彩绘天棚覆顶的高台,后有祈祷室。

  陵园内西面是一座大清真寺,正北是一座穹窿顶的教经堂。

  主墓室在陵园东部,是整个建筑群的主体建筑,主墓屋顶呈圆形,其圆拱直径达17米,无任何梁柱,外面全部是用绿色琉璃砖贴面,并夹杂一些绘有各色图案和花纹的黄色或蓝色瓷砖,显得格外富丽堂皇、庄严肃穆。

  墓室内部筑有半人高的平台,平台上整齐地排布着大小不等的数十个墓丘,墓均砌以白底蓝花的琉璃砖,看上去晶洁素雅。

  传说清乾隆皇帝的宠妃,名叫伊帕尔汉的“容妃”,逝世后遗体被运回喀什,亦葬于此。陵堂内还摆放着一部当年运送灵柩的马车。

  伊帕尔汉身上总有一股浓郁的沙枣花香,因此得了“香妃”的美名。因此阿巴克霍加墓也叫“香妃墓”。但据史料记载及今人考证,乾隆皇帝所纳的叶尔羌和卓氏(香妃)在宫中生活了28年后,53岁病逝,葬于河北省清东陵,所以这里也许并不是真正的“香妃墓”。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2000年西部长征万里行 > 西域风情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