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游戏世界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英国百分之九十的加油站汽油告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15日 09:31 中央电视台

  9月13号,英国示威者要求政府降低汽油税的抗议进入第8天,当天清晨示威者开始解除封锁,部分油库的运油车开始向各加油站送油。由于连续几天的抗议,已经使英国全国90%的加油站汽油告罄,汽油供应要完全恢复正常还需几天时间。这次抗议活动使英国全国经济受到严重影响。

  这次抗议活动从上周开始,一些卡车司机和农民包围了英国全境的炼油长和油库,使得运油卡车无法出入。很快一些加油站开始无油可卖,关门大吉,一些还能加油的油站开始排起了长龙。一些地方的救护车被告知不要高速行驶以便减少汽油的消耗。在抗议活动持续几天后,连锁反应的恶果越来越明显。人们的日常生活和经济活动都受到影响。

  9月11号英国首相布莱尔提前结束在外地视察的计划,连夜赶回唐宁街紧急处理这场危机,当天夜里开始在警察的干预下,一些运油卡车开出了油库开始送油。据英国政府方面统计,从9月11号夜里到9月12号共有730辆运油车开始送油,而各石油公司的统计数字为475辆,然而在正常情况下每天都送油辆为3000车次。因此,这些有限的运油量只能提供给要害部门使用。

  9月12号形势已经十分严峻,英国卫生大臣米尔本全部全国医疗系统进入“红色警报”状态;学校放假、公司关门、由于一些顾客开始抢购食品,超级市场开始食品限量供应;政府下令军队的运油车随时准备一旦形势恶化,军队运油车开始给紧要部门送油。英国首相布莱尔发表讲话,要求示威者立即停止封锁,结束这种影响人们正常生活和国家经济的活动。他同时要求,石油公司立即开始运油车的运转。

  到9月13号清晨,部分抗议者开始结束示威活动,但这可能只是危机暂告一段落,示威者要求政府在60天内降低汽油价格,他们同时要求与运输和农业部门的官员谈判。在一些炼油厂和油库。当天中午,英国首相布莱尔再次发表讲话表示,政府在短期内不会降低汽油价格。

  这次席卷英国全境的抗议活动的起因是汽油价格的连续上涨。世界石油市场原油价格上涨的影响固然是一个方面,但高昂的汽油税才是激起人们不满情绪的重要因素。据计算,英国政府征收的各种税占了汽油价格的80%,使英国的汽油价格成为全欧洲、乃至全世界最高的。示威者要求政府减少汽油税,降低人们经济负担。(本台驻伦敦记者李庆庆)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