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游戏世界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网友精品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对近期汽车降价的一点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14日 22:36 车行天下网友:qbtx

  各位大虾,国内汽车现在都在直接或间接地降价,原因则众说纷纭,有的说是加入wto后车厂要面临更多的强力竞争,消费者则面临更多的选择,有的说是舆论及消费者声讨车厂低效而暴利的压力,有的说是消费者持币待购导致车厂产品滞销、库存猛增,还有的说是由于近期油价飚升,购车者犹豫不前等等。

  笔者认为加入wto后的市场开放,丧失保护而要面对强大的竞争,以及及消费者各种形式的抗争,从较长的时间上看是促使车价下降的根本原因,但近期未必能够逼使车厂把过高的车价降下来,而且车厂还会挖空心思保住现在的高额利润,趁还没有开放市场多赚几把轻松钱,市场份额对他们来说还不是太迫切的追求(当然,笔者也相信我国的大车厂们不是不知道现代企业管理的常识----市场份额才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想想,保持现状不降价,卖一万辆车就能赚X元的利润,而把车价降了,即使市场购买辆大了一倍,即使能卖出两万亮车,但也只可能赚1/2X或1/3X的利润,那岂不是赔利润赚吆喝的事吗?!各的车厂相安无事,齐齐赚轻松的暴利,无论换了谁,都会保持现状的。君不见众车厂在几个前还信誓旦旦称车价不会降(甚至有一个车厂的负责人声称近几年都不会降),认为你们舆论、消费者是抗不过我们的----”你不买我们的,你以为你就能得了买别人的??”

  而近期油价猛升笔者认为才逼使车价缺口打开的直接且最位有效的原因----油价的疯狂飚升,以及舆论的多方面对油价的不乐观预测,导致持币待购车者除了wto因素需要考虑外,还要花更多的心思和时间去考虑油价即养车的大问题,持币待购的意志更加强烈。车厂这时发现消费者不是主观持币待购,企图等车厂降价的让步,而是实实在在买不起用不起,或者是买得起用不起了,实在没辙了,才在精确的计算后,小小地、“尤抱琵琶半遮面地”,降了一点价,并认为,这下你们没话说了吧?还不快买,呆会儿我要不高兴了,或者油价再降下来了,我可就又涨回来的啦。

  要这样说,假如油价不是升上去了的话,我们在近期很可能还得被迫购买高价而低质的汽车。这时,可怜的中国的汽车消费者及准消费者还是没好果子吃----车价降了一点点(真的就是只是一点,离消费者的心理预期还很远,以同质车论比国际市场价还高很多),而油价倒是狠狠的咬了一口。

  笔者认为促使车厂近期降价的原因通过权数表现,应该这样(设总数为1):

  WTO压力(远期压力):0.2

  消费者持币待购,导致库存上升(近期压力):0.28

  舆论压力(不是发生过好几次车厂负责人责备传媒煽风点火教唆消费者持币待购吗?):0.08?(车厂脸皮厚,不知这对他们算不算压力)

  油价飚升,远超消费者养车心理预期(近期&中期压力):0.44

  各位大侠,您认为呢?

  版权所有:qbtx原作提交时间:10:37:2109月14日>>给作者留言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网友精品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