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游戏世界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2000年西部长征万里行 > 远征纪实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探险魔鬼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13日 22:05 三秦都市报 朝阳 小兵

  位于哈密市西南一百多公里处的魔鬼城是西部长征的必经之地,车队9月5日清晨6点开始起床,6点30分开始向魔鬼城进发。

  魔鬼城之所以被称为魔鬼有三点原因,一是它地貌独特,这里曾经是古河道,河水干涸之后,河床暴露,地貌形态异常诡秘(地理学上称为亚丹地貌,亚丹是维语,陡峭的意思);

  二是这里地势非常低,道路难以辨认,地磁强大,罗盘无法使用,实际上这里根本没有道路,因为几乎没有人到过这里;

  第三,因为曾经是古河道,所以风特别大,而且干旱无水。

  据统计,近15年来,这里曾经有大约10人渴死,其中80年代中期,一次渴死了7个人,他们大多是进入魔鬼城以后迷路,随身携水不足,渴死于探险途中。我们尽管队伍庞大,之前作了充分的准备,但还是心有不安。特意聘请了原哈密铁二中的地理教师,人称“沙漠飞狐”的刘志铭为我们带路。

  他一见面就告诉我们要带足水,而且一定要服从命令,统一时间喝水,让喝几口就喝几口,不准借别人的水喝,因为借水无异于杀人,这话可能含有玩笑的成分,但这里缺水也可见一斑。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跋涉,我们逐渐进入魔鬼城。这里充分体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暴露的河床千奇百怪,有的如同布达拉宫,有的如同埃及金子塔,我们在古河底行走,能看到两边高耸的悬崖被河水冲刷过的痕迹,能感觉到河水怎样一年一年越来越浅,将河床暴露出来,而且有一些古生物化石,根本叫不出名字。

  我们在这里还看到艾思克夏尔古城(维语,破城子的意思),据说建在3000年以前,但现在已被风蚀的没有了模样。在这里我们发现了人骨,也不知道是谁的。我们的车陷入沙坑,好在人多示众,终于拔轮而去。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2000年西部长征万里行 > 远征纪实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