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游戏世界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2000年西部长征万里行 > 远征纪实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一个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8日 17:06 随行记者:星星

  凌晨5点,当天空还被黎明前的黑暗笼罩的时候,我们已经准备启程了,今天的行程预计600多公里,而且据了解都是尚未铺装的“搓板”路,时速不得超越80公里每小时。

  刚开始的一段是柏油马路,路况很好,但是这样的状态只持续了120公里,进入“固图苏牧草场”之后,就是一望无际的平原、沙漠和戈壁,荒凉的土地上,零星长着一些草甸和骆驼刺,偶尔可见一些羊群和骆驼在旷野中闲逛。路面已经被飞砂和浮土所覆盖,前车飞驰而过,身后扬起阵阵尘土,能见度非常差,每辆车的距离保持在200米以上,由于大家对道路都不是很熟,且又没有跑过这样的路,所以战略是由01号车领队,所有车辆顺序前行,06号车收尾。

  值得介绍的是,今天我在06号车“体验生活”,06号车的驾驶员原哥是车队的副总指挥。刚刚开始沙漠之旅就出现了问题,02号车不小心陷进了沙子里,据事后分析,可能是由于沙面打滑,所以车失去了方向,就冲上了路边的便道。02号车手历尽千辛万苦,左右打轮,加油冲车,但车就是不动。正在紧张之际,06号车也开到近前,原哥下车去看状况,没两分钟,就轻轻松松将车开出了沙地。

  回来以后,大家都争先恐后的询问沙地驾车的技巧,他热情地告诉我们,在刚才那种情况下,如果一味的给油,一般是无济于事的,只有挂上前进档向前稍稍上一点,再挂上倒车档向后退一点,就这样前后挪车,不一会儿,就可能将车轮底下的沙子蹭平少许,这时再给油前进,并同时打轮,车就可以开出来了。正当我们为掌握了这个技巧而沾沾自喜时,前方又出现故障,03号车又冲进了沙地,没办法,还得原哥出马,因为别人没有经验,掌握了理论也不能等同于实践呀!

  两次“历险”之后,大家都提高了警惕,万分小心不使自己的车子再出状况。但是理想和现实还是有差距的,在离额济纳旗还有166公里的地方,03号车的水箱开始漏水,当大家都无计可施的时候,又是原哥,他利用了个“偏方”,把03号车的水箱暂时修好了,本来他也不确定临时的修补可以跑多久,但也只有如此,否则100多公里的土路,要是拖车的话,走到天亮也走不出这茫茫的戈壁。好在03车总算争气,一口气跑出了戈壁,总算没出什么大乱子。

  其实这天最辛苦的就是原哥,用他自己的话说,这是他应该做的,收尾车就相当于救援车,前车有什么故障都要负责。其实原来并没有规定由哪辆车收尾,但是原哥主动请缨担当收尾工作,其目的是为了保证车队的顺利行进,真是一个好人呀!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2000年西部长征万里行 > 远征纪实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