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游戏世界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通用汽车继续大力倡导清洁汽油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9月6日 15:17 车行天下

  您知道吗?中国汽车燃油的质量近年来有了长足的提高,但是由于油品质量参差不齐,许多现代汽车排放技术难以发挥作用,由于汽油质量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汽车故障可占整个故障的百分之五十以上。油品质量已经直接关系到汽车工业的发展和城市大气环境的改善。

  8月28日,来自上海市政府、汽车工业、石油化工工业、汽油添加剂、汽车零部件和汽车维修行业的代表自1998年后再次相聚,共同研讨提高汽车燃油质量,加快应用现代汽车排放技术,还城市一片蓝天的百年大计。

  在这次由上海市经贸委、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上海炼油厂和路博润中国公司共同主办的“清洁汽油与环境国际研讨会”上,来自各个行业的代表表示,必须进一步加强行业合作,进一步改善国内清洁汽油,为中国汽车燃油质量的提高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

  代表们提出了进一步改善汽油质量的各种建议,其中包括:在引入欧洲排放标准的同时引入相应的汽油质量标准;加强汽油质量的监管;制定激励机制以鼓励生产高质量清洁汽油;扩大清洁汽油的销售地区;加强对销售、运输、储运等环节的监管控制,等等。

  在两年前的第一次清洁汽油研讨会上,与会的各个行业代表签署了由通用汽车公司发起的“清洁燃料联合行动”倡议书,这是与燃油有关的不同行业首次联合起来,共同为减少汽车废气排放,创造清洁空气而努力。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代表认为,两年来,清洁燃料事业在中国的发展很快,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已经广泛采用加有添加剂的清洁燃料;同时,以电子燃油喷射和三元催化转化器为代表的现代汽车排放技术随着无铅汽油和清洁汽油的使用而成为新型轿车的基本配置。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科技总监兼总工程师刘小稚博士说:“现代汽车排放技术可以使今天的汽车废气排放比20年前减少97%以上,但是由于燃料质量限制排放技术的应用,非常令人遗憾。通用汽车之所以关心油品问题,是因为它关系到我们生活的环境和汽车工业的整体发展。我们从1994年开始就积极倡导无铅汽油,然后是清洁汽油,我们愿与伙伴行业和政府继续共同努力推进这一事业。”

  与会的专家们指出,汽油质量不仅关系到汽车排放技术的应用,还会直接和间接导致汽车的各种故障,如发动机噪音、燃油系统堵塞、燃油泄漏、发动机损坏、燃油泵损坏和排放系统故障等等。

  这次会议是第二届上海资源与环境展览会的一项主题活动。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新闻聚焦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