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游戏世界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2000年西部长征万里行 > 西部新闻
 





买车
看车
二手车
维修保养
聊车侃车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有鹿的地方”包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8月27日 16:47 随行记者:星星

  走在包头的大街上,丝毫没有在草原的感觉,这是个非常现代的城市,繁华的街道,拥挤的人群和川流不息的车辆处处散发着大都市的气息。

  各色各样的专卖店,青春活力洋溢的迪吧,加上高楼林立的商厦,使包头的经济越发显得发达。

  包头,蒙古语为“包克图”,意为“有鹿的地方”,在内蒙古自治区中部偏西,北依大青山,南临黄河,东接土默川平原西接河套平原。1933年建市。现辖土默特右等2旗和固阳县。市区人口109万。地处内蒙古高原南端,阴山横贯市辖区中部,将全市划分为北部高原、中部山地、南部平原三部分。气候山南山北温差较大,自北向南递增。附近富煤、铁矿。为我国华北地区牧畜、毛皮和粮食、药材的重要集散地之一。

  包头的食品业十分发达,街上各式各样的肉奶食品使人目不暇接,连雪糕都是伊利牌子的。我认为这里大力发展和保护民族工业和牧畜业的做法是值得提倡的,但更重要的不是自己在本地发展,如果有机会应该大力发展出口创利,这样可以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包头,从而带动全自治区的经济发展。

  时逢现在政府正在大力推广西部经济,提倡西部大开发,衷心希望内蒙可以抓住这个机会,走到当今的经济舞台中,为我国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主编信箱
将本页发送给朋友:
邮件题目: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2000年西部长征万里行 > 西部新闻

网站简介|网站导航|广告服务|Richwin|联系方式|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